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先生

人物专访 | 张一山:我真没想做大明星

2017-02-24 来源:时尚集团
张一山最红的那个月我们没采访他,因为已有太多狂轰滥炸的褒奖。平静了一点儿之后的张一山终于坐在我们面前,《时尚先生Esquire》问了这个年轻人很多尖锐的问题。他有着超乎这个年纪的冷静和理智。他说自己并不擅长摆POSE。

1

 张一山

人物档案:张一山

中国内地男演员,1992年5月生于北京市东城区,中国内地男演员。2000年,以童星身份出演《小兵张嘎》,2004年出演《家有儿女》系列电视剧并为观众熟知。2011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2016年,主演系列电视剧《余罪》。

Q&A:

ESQ:最近看你出现在不少杂志上,说实话,你喜欢拍照吗?

张:不是特别喜欢,也不是特别擅长摆pose。拍照片感觉拘谨,不够轻松。

ESQ:这些杂志造型你更擅长哪一种?

张:冷一点的吧,冷的不用太调动,肢体上也不用太多的动作,就挺好。别让我摆太多就行。

ESQ:疯的那种对你反而是难的?跟你在电视剧中给人的印象有点不同。

张:演戏的时候我是投入在这个角色中的。场景、道具,服装都尽可能在还原剧本的状态。但是拍照的时候吧,是没有这些的,是需要做某种状态,老是调动情绪的话,可能有点假。

ESQ:余罪身上有哪些你本身的特质?

张:跟同学还有剧里那些哥们儿之间的状态还算游刃有余,经历过大学生活,也知道和同学四年的哥们儿在一起是什么样的状态。第一季前两集他就是个警校的学生,什么都没经历,所以不难拿捏。从第三集开始就捅了人,遇到很多事,进入监狱,完成卧底,这部分就完全靠自己的想象力和对剧本、对人物的理解了。

ESQ:这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物,独一无二,你怎么驾驭这个角色?告诉自己你就是他么?

张:创作角色的时候,我们常说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你在演一个人的时候必须要真实,但足够真实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在拍的其实是一个纪录片,那就没有意思了。稍微高于生活一点,哪怕是夸张一点,戏剧性强一点,才能让观众觉得有意思,他们会更相信你的角色。

ESQ:我听到的另一种是说你在《余罪》这部戏里的表演有点儿用力过度……

张:我听过这种说法,哈哈哈,当时也没回应,我只是想用角色表达我的理解。有些人觉得我演得不好,有些人觉得我演得好,这个东西是见仁见智。每个人的艺术感觉不一样,对角色好坏的评论、评断也是不一样的,你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