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家居

雅舍 | 帮房子找回自己

2017-02-24 来源:时尚集团
高级灰带来视觉安全感,木、粗石、皮革营造出丰富的材质变化,轻松实用,隐约还流露出轻奢的调调,这间传统的墨尔本住宅真的好像室内设计画册一般经典。

1

泳池挪到屋后,面积更大。

Ghabida McGrath 和丈夫Frank 非常清楚自己的房子需要哪些改造,于是,第一次见面的交底工作完全成为两个人的主场,一口气把需求全部抛给设计师。“我们想要一个全新的浴室、厨房、客厅、楼梯、窗子、法式门,还有花园要翻新,游泳池也得移位。哦,对了,设计师千万不能是颜值控,必须有自己的腔调,还要擅长各种材料的把控和使用。”这其实是一个空泛又冗长的任务书,而室内设计师Fiona Austin 马上领会了夫妇俩的意图,合作有时候就是看缘分。

2012 年,Ghabida 和Frank 还有他们的两个孩子Theo 与Tess 搬到这里。房子有4 间卧室,就在墨尔本的海边。“非常喜欢这里的开阔空间,院子也挺美,只是,内部装潢不太符合我们的审美眼光。”女主人抱怨说。表面上看,这的确是一处不错的房子,可惜,室内的细木工活十分糟糕,而且显得异常廉价,还有一个奇怪的楼梯,窗子的尺寸也非常吝啬。

2

女主人平时喜欢在厨房空间流连,尝试各种风味的美食烹饪。厨房的设计带一丝工业感,而餐
桌和餐椅的材质又将它拉回现实的家庭生活气氛中。

打通空间看风景

房子最大的瑕疵其实是动线设计,一层主要的起居空间非常闭塞,想欣赏花园最好的景色必须跑进次卧。厨房上面是一个大挑空,这意味着做饭时的气味以及家人吵闹的声音会直接传到二楼。设计师打算将格局全面调整:将厨房向上的挑空部分填平,解决尴尬问题,这样一来,二楼还多出一处孩子们的游戏室;把起居室原来一些没用的隔墙打掉,让这里全方位无死角直面花园,同时也收获了更加宽敞的餐厨空间。室外同样也实现了大逆转,泳池从房子侧面挪到了屋后,面积更大,成为后院的新景观。泳池原来的位置则改为露台,变身全家人都爱的户外娱乐空间。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