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内双 × 外双,玩的眼线画法也得不一样(2)

2017-12-07 来源:时尚COSMO
对我们东方女孩而言,眼线的地位丝毫不逊色给唇膏,只要加多一笔眼线,双眼立即变得明亮有神,不过内双、外双眼皮,适合的眼线画法却不一样。

自然型眼线

适合眼形的极细眼线,呈现像没有化妆一样的自然妆感;如果临时需要约会或出席重要场合,只要一点点彩色眼线的提亮,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2

双眼皮 × 极细

Q:明显的双眼皮最基础的眼线画法是怎样的?

A:先顺着眼形画上内眼线,接着再按照双眼皮的弧度画出细细的外眼线,宽度大约是眼睛平视可看见的眼褶的1/3,最后可以依照自己喜欢的妆感做眼尾线条的延伸。

Q:双眼皮画眼线,容易让人感到妆感重,为什么?

A:这是眼球和眼皮宽度造成的错觉,如果是非常明显的欧式双眼皮,因为本身轮廓感就已经很强,是比较容易给人产生这种印象的,这时候眼线一定要画得非常细,不能在视觉上让双眼皮看起来更宽,仅仅是为眼部加一点神采;另一个可能性是眼睛大,眼球小,如果只画上眼线,因为视觉上不平衡,会给人妆很重的感觉,这时候,一定要画一点点下眼线,尤其是眼球正下方的位置,只要加细细的一条,就会让人感到眼睛有神,而不是妆感过重。

Q:双眼皮画日常感的下眼线,有什么注意事项?

A:眼部轮廓突出的双眼皮,很容易把大家的视觉焦点集中在眼睛上,所以下眼线建议不要选黑色、深咖啡、深紫色之类的很重的色调,容易让人产生你黑眼圈有点重的错觉,推荐浅蓝、浅紫、银灰色这类浅色,都可让眼睛更亮更显年轻。同时,像上面提到的,如果你有眼睛大、眼球小的小烦恼,最好不要在下眼线挑战白色的内眼线,容易让眼白看起来更加明显。

1

内双 × 极细

Q:怎样画出适合内双眼皮的基础款眼线?

A:内双画眼线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一睁开眼睛,发现画好的眼线被吃掉了,所以画眼线的时候,需要平视着镜子,然后用眼线笔直接沿着眼皮上缘做线条描绘,画到眼尾处微微往上拉后再往回勾至下眼尾,再在睫毛的根部用眼线补满颜色。

Q:为什么总是无法把眼线画到睫毛根部?

A:画眼线的时候,靠近中间眼球部分的时候,是最容易出现分界线的,你需要微微将眼皮拉起,才能真正画到睫毛根部,同时,眼线不需要同等粗细,眼头和眼尾可以比较细,而中间部分可以高一些,这样在视觉上眼线反而更直。

Q:单眼皮或内双眼型,想要画彩色的眼线,又不想夸张,建议怎么画?

A:内双或单眼皮的女孩,通常眼头部分会比较窄,不适合堆积太多颜色,所以,可以在眼尾做一些加粗或上翘的色彩处理。譬如,模特示范的这款,在眼尾用彩色眼线画了一个上翘的小尾巴,蛮可爱,挺有意思的。另外可以尝试不要画上眼线,用彩色眼线笔画一条下眼线,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Q:单眼皮或内双眼型,比较容易晕妆,怎么处理?

A:首先,选择防水效果的眼线笔和眼线液,能降低晕妆的程度;也可以使用一些眼部的打底产品,控制出油状况,也能减少晕妆的情况。基本上,即使都是内双或单眼皮,每个人的眼形还是千差万别,所以,最好的方式依然是不断尝试不同的眼线产品,才能挑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不易晕妆的眼线产品。此外,可以尝试用眼线刷蘸取眼影,作为眼线产品使用,眼影含有的油脂成分较低,也能更减少晕妆,不过,这需要你的化妆技巧比较熟练,同时只能画外眼线时使用。

推荐单品

6

产品推荐( 从上到下):
Banila co. 自动眼线笔 158 元
Skinfood 小麦精华浓黑防水眼线笔 108 元
Mamonde 丝滑自动眼线笔 95 元
shu uemura 新如胶似漆眼线笔 235 元
M.A.C 顺心随意眼线笔
Bobbi Brown 流云光彩防水眼线液 280 元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