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映蝶影视牵手丝芭传媒,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2017-10-16 来源:美通社
一个月前,由蒋雪鸣、陈昊宇、曹佑宁、SNH48成员赵粤等出演的《热血高校JUDO HIGH》在台北正式杀青,这部基于红白游戏机《热血系列》汉化改编的网络剧也是国内首部柔道题材的运动青春剧。作为一个受众垂直的游戏IP,出品方列表带着较强的ACG属性 -- 开发并运营多款经典手游的恺英网络、有大量国内外优秀动漫IP的映蝶影视和专注年轻人粉丝经济市场的丝芭传媒。今天,上海映蝶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部负责人王鑫聊了聊IP的泛娱乐化战略。

SNH48女团

SNH48女团

像经营IP一样打造偶像二次元X三次元不只有翻拍

因拍摄《热血高校》有了“亲密接触”的映蝶影视和丝芭传媒,已经基本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将在衍生周边、高端产品定制、形象授权、影视剧拍摄、动漫创作、综艺节目等各个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都认为,二次元文化正在从小众走向主流,二三次元文化的融合发展已成娱乐产业的趋势。想法的不谋而合,以及资源上的互补促成了此次合作。

经过多年的学习探索,丝芭传媒带着SNH48在国内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偶像女团道路,但与国外注重唱片销量的大环境不同,国内偶像还需要打造出个人或团体标签,如何发掘偶像自身魅力,通过多元化的IP开发实现粉丝经济的最大化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映蝶影视手握大量国内外优秀IP,同时也拥有丰富的影视动漫制作、发行、播出、IP运营及授权的渠道和经验,可以说是软硬实力兼备,能够顺利开展影视事业,拍摄《热血高校》是其进军影视娱乐行业的第一步,也是目前着重拓展的方向。

多渠道资源推广优势先提升IP价值再变现

据负责人王鑫介绍,映蝶影视不仅与中国今日动漫、荷兰国宝级动漫公司Fiep Amsterdam B.V、英国ZeptoLab、日本Sunrise、Arc System Works等深入合作,拥有《百变马丁》、《Pim &Pom》、《Cut The Rope》、《WATARU》、《双截龙》、《热血高校》等一流IP,同时也在积极发掘并培养国内原创IP。但众所周知,盲目信任IP导致变现失败的例子不胜枚举,因此,与市场推崇的赚热钱快速变现不同,映蝶影视考虑的是如何在中国市场持续性地为IP创造可观的收益。

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版权代理公司,映蝶影视拥有导演、编剧等优秀人才团队,在发行、传播、制作、销售等方面也有自己的渠道优势,加上涉足衍生周边、动画制作、手游运营以及影视剧拍摄,几乎可以自力更生打造出IP生态链。强力的渠道支持,流量平台的巨大曝光,不仅能为IP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也能为其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不断“吸粉”奠定基础。

立足动漫辐射影视迈出IP泛娱乐化第一步

创始2年来,映蝶影视一直围绕动漫IP开展业务,并以此为核心致力于打造IP生态链,布局泛娱乐化战略。王鑫认为,要扶持国内原创IP健康发展,需要借助国外已经成熟的优质IP的力量,规范市场打造产业,让国内原创IP拥有和国外一样良好的生长环境,从而达到媲美甚至超越国外IP的高度。映蝶影视选择泛娱乐化战略正是在实践这一理念。

映蝶影视将在10月18日上海开幕的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上,为SNH48留出一个大面积的展示位,这也是SNH48第一次亮相品牌授权展。此外,映蝶影视还将在授权展上展示许多全新的原创IP和海外优秀IP,例如呆萌搞笑的《Oringa》、时尚简约的《M&R》、治愈可爱的《小飞兽》等,届时都将与大家一一见面。

无论是此次参与联合出品的《热血高校》,还是即将开展深度合作的SNH48,都是映蝶影视IP生态链的一环,也是其迈出IP泛娱乐化的重要一步。未来,映蝶影视会在运作IP的基础上,与更多国内外艺人合作,努力将细分领域引入主流大众,积极参与泛娱乐化产业的开拓和建设。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