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集团动态

《时尚中黑简体》简介

2018-12-06 来源:时尚集团
《时尚中黑简体》是时尚集团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标志,字库采用国内最先进的TrueType数字化字形描述技术,为使用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因《时尚中黑简体》自身版权的终身独有性,对其收取授权使用费用,从而保护《时尚中黑简体》的商业价值。

中文名:时尚中黑简体

首次发表时间: 2009年6月3日

著作权登记人:北京时之尚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登记号:2010-L-025148

《时尚中黑简体》采用GB2312-80标准,含6763个汉字与ASCII 字符94个。字体的设计良好地遵循了“时尚”LOGO字形的笔画规律和设计特点,保证了与时尚集团品牌形象的统一性。整体字形笔画均衡,风格现代,字体方中带圆,端庄雅致,简约时尚。适宜用于时尚类企业形象、产品名称和广告标题类用字。此款字形为时尚集团独家所有,是时尚品牌形象视觉部分的强力延展,是企业品牌识别的重要部分。

一、发展历程

《时尚中黑简体》是时尚集团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标志。1993年,时尚创刊时候的刊名“时尚”二字,是由一位设计师一笔一划用美术字画下来的,用的是繁体圆体;时尚十周年的时候,时尚特意邀请了王受之教授和著名的平面设计师郭承辉先生改了字体,并设计出了时尚logo。随着时尚集团的快速发展,时尚品牌在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公司纷纷盗用时尚logo字体。在一位网站设计师的动议下,时尚字体的设计也正式提上了日程。“时尚中黑简体”的诞生,成为时尚的又一创举。时尚集团拥有了以“时尚”命名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字体,这在业界也是史无前例的。

二、字体特点

《时尚中黑简体》字库采用国内先进的TrueType数字化字形描述技术,为使用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支持几乎所有的输出设备;支持字体嵌入技术,保证文件的跨系统传递性;可兼容MAC和Windows操作系统,文件在mac上产生的最终输出效果与在Windows下的输出保持高度一致;在True Type字体中的每个字符都有其各自的字宽值,任何Windows支持的输出设备,都能用True Type字体输出。

三、自身价值

因《时尚中黑简体》自身版权的终身独有性,适当价位限量授权或者直接授权于任意商业环境,或终身或每年或单幅商业设计作品,对其收取授权使用费用。并且,此款字体属于美术创作范畴,时尚享有相应知识产权,具有排他性创作,可对后续同风格的创作作品和未经授权而使用本字体的任何商业企业和相关行为追究其版权责任,从而保护《时尚中黑简体》的商业价值。

zy

获得时尚集团的正式书面授权后才可用于商业发布

如欲获得《时尚中黑简体》书面授权,请联系:

电话:010-65872483

联系人:法务部


《时尚中黑简体》--下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