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座驾

用跃马之红,致礼东方之儒雅

2015-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再一次,我们穿越历史,回到百家争鸣的春秋时代。透过这匹红到耀眼的跃马,感受先贤孔子独特而璀璨的精神世界,仿佛刹那间穿越时空隧道,一同回顾儒风汉仪走过来的千年岁月。

1

东方儒雅,泱泱华光

作为三大宗教的朝圣地,西方有圣城耶路撒冷,而“东方圣城”,则有圣人孔子的故里曲阜。若问从何处可以更进一步感受中华文化的跳动的脉搏,毫无疑问,曲阜是最佳的选择。这一次,法拉利“礼致中华之旅”山东站就从这里启程。

曲阜是儒家文化的摇篮。在这座不大的文化小城里,无论是古老厚重的街道,还是历尽沧桑的城墙,抑或是那些见证历史的古树,无不透着儒风雅韵。这是山东最让人难忘的元素,透过这些元素,这种跨越千年的精神与法拉利一起,找到了共鸣。这种共鸣含着法拉利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崇高敬意。

孔庙庄严的奎文阁和大成殿,孔府斑驳的门廊和细腻的雕花,一同见证了历史。但苍茫的岁月始终抹不掉它们鲜活的生命力。正如68年前恩佐·法拉利亲手开启的法拉利传奇仍在不断追求进取,不断创造完美的空气动力学,不断推出更为精妙的跑车设计。是的,如果想要不被历史所淘汰,就必须走在历史前面。当古代中国的文人贤士一次次高举起弘扬儒家的旗帜,当法拉利California T在前代的基础上诞生,继承了跃马家族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源远流长的传统,向世人展现出其优雅的外观设计、完美的车身线条、流线型的引擎盖时,中国儒家的精华与意大利的传统韵味终于跨越时空,找到了彼此。

正如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百家讲坛》著名儒学教授王立群先生所说:法拉利的受众群永远不缺乏年轻的血液,永远激情四溢,向往速度的快感。这次法拉利“礼致中华之旅中”安排的庄严的“祭孔大典”,则让法拉利的年轻人换上汉服,整冠肃立,对古老的儒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正如同速度之于法拉利,儒家精神同样是融进我们血液中的基因。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