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李东学:从演别人到找自己

2017-04-17 来源:时尚集团
2015年底,李东学为一部与足球相关的电影项目收集素材,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却意外脸部受伤。医生诊断为面部颧骨M 形骨折,两节骨头断裂。演员是出镜的职业,别说骨折,就是小磕小碰,对职业生涯的影响也足以致命。2016 年4 月,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李东学全程牵手何润东亮相,捕获不少菲林。这是李东学受伤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但脸部也已看不出任何异样。朗月风清,“果郡王”依旧。

2

李东学

一直关注李东学的人可能会说,还好他遇见了“果郡王”。毕竟对于很多演员而言,终其一生都难觅一个能留下“痕迹”的角色。“能让观众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肯定是好事,针扎得这么深说明角色完成得不错。但不好的一面便是标签化。”谈起当年“果郡王”一角,李东学笑了笑,说到。

“ 果郡王” 之后

很多人认识李东学,都是通过《甄嬛转》里风度翩翩、温润如玉的果郡王。善赋诗文、精通骑射且对爱情执着,“允礼”几近完美的人设,很快让他一炮而红。而那一年,李东学也恰好而立。

2012 年对于李东学着实不平凡,当年年底一举夺得“国剧盛典年度最佳新人”的他其实已在这个行业里沉浮了近十年时间。北京电影学院四年科班出身,毕业后近五年均奔波于各个剧组,其中不乏有精彩表演,却少了几分运气。

一直关注李东学的人可能会说,还好他遇见了“果郡王”。毕竟对于很多演员而言,终其一生都难觅一个能留下“痕迹”的角色。“能让观众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肯定是好事,针扎得这么深说明角色完成得不错。但不好的一面便是标签化。”谈起当年“果郡王”一角,李东学笑了笑,说到。

《抓住彩虹的男人》里亦正亦邪的周邵天,《大喜临门》里事业有成却遭岳父频繁刁难的内地女婿高飞,或是《钢刀》、《勇士》里的铁血男儿,从近几年来李东学所呈现的作品里,我们太容易发现他想要突破“果郡王”的决心。

“演战争片应该是每个男演员都会有的情结吧。”李东学说到。

《钢刀》的阿甘导演找到李东学的时候,李东学的团队其实有过犹豫。但从小在部队大院的成长经历让李东学决定试一试。

只是没想到最开始说好拍四个月,最后却断断续续拉锯了两年。全片没有一个外景镜头,都在影棚内绿幕前完成,对演员要求极高。

期间李东学更是两度剃成光头,苦练近身搏斗。其中一个李东学冒着生命危险在炮火中演奏钢琴曲的镜头,光在开机前学琴便花了不少时间。

“吃的苦、受的累,其实反而不觉得有什么,和每个职业一样,很自然是属于它的一部分。”

和《钢刀》不同,新近上映的《勇士》则给了李东学一次全新的挑战。4 月29 日开机,10 月22 日公映,六个月不到,一部战争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李东学和他的《勇士》完成了。

影片讲得是“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和我们其实都有些距离。李东学不得不在很短的时间内大量恶补相关史料,去博物馆,去人民英雄纪念碑,去四川甘孜海螺沟。

“我必须要首先让自己有这个信念。”

高海拔,连稍微跑动都喘不过气来,蚊虫叮咬,太阳暴晒。“我们好像回到了那个战争年代,再难,兄弟们一起,也就挺过去了。”回忆起当时的拍摄时光,李东学的眼神里闪烁着几分沉思,很快又显得轻松地笑笑,“拍得很爽,78 天时间,我带一箱茅台上的高原,电影拍完了,酒也喝完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