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时尚集团联手今日头条,MCN大战略再下一城

2018-12-25 来源:时尚集团
12 月 21 日晚, “2018 今日头条时尚盛典”在成都成功举办。盛典邀请了一众当红流量明星、国内外时尚大咖与时尚品牌代表共同见证今日头条年度时尚指数的发布,解锁千禧一代的时尚之选。

此次盛典一个重大环节是时尚集团与今日头条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重大事件内容营销、垂直行业大数据研发、跨界IP定制孵化、MCN体系共建等方面一同发力。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认为,未来用户将会更看重个性化、多触点以及场景化的时尚内容消费体验,持续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时尚内容,是今日头条与时尚集团共同的目标之一。时尚集团副总裁、新媒体负责人樊百乐说:“今日头条毫无疑问是当下连接信息与大众、特别是年轻人的主要桥梁,时尚集团将通过头条各平台提供的超级流量及推广政策,以MCN的方式,连接时尚内容生产者,为广大用户提供海量的优质内容。”

7

时尚集团副总裁、新媒体负责人樊百乐(左)
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右)

时尚集团携手今日头条,将于2019年沿四大维度全面发力——围绕国际时装周、维密秀等重大事件的内容营销、垂类指数等垂直行业大数据研发、消费品牌联动互联网平台等跨界IP定制孵化、MCN战略扶持(含红人经纪)等四大方向共同发力。我们期待时尚集团和今日头条强强联手,在时尚内容生产领域掀起一股新浪潮。

作为一家以时尚内容为核心生产力的传媒机构,时尚集团在2018年做出了战略转型:正式进军MCN产业,有意向在时装、美妆、旅游、健康、美食、娱乐等一系列泛时尚生活方式领域打造MCN媒体矩阵。

6

本着“做时尚者,皆为伙伴”的理念,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强调时尚集团会用开放的心态与精神在MCN构建中扮演好“赋能”的角色,不遗余力地在内容、运营、渠道三个层面将集团资源“赋能”给新内容生产者,为创作者提供更具优势的资源价值,共同构建一个时尚MCN生态体系。

2018年末,变革创新中的时尚集团再发力,与今日头条启动了战略合作。

5

时尚盛典现场,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带来了2018年度今日头条时尚大数据的分享,同时介绍了新的一年在时尚领域的发力方向。据洪绯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内,今日头条时尚领域内容资讯的总阅读量累计超过240亿,总互动量突破2亿,平均每天有2200万人在今日头条获取时尚内容。同时,通过对比过去三年来的数据变化,平台内时尚类内容阅读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4.8%,由这一系列数据足以看出时尚品类在今日头条平台拥有的巨大市场容量及高速发展前景。

除了在数据方面呈现出的优异成绩,今日头条时尚领域在内容方面的表现同样颇具亮点。洪绯透露,从今年7月份开始,今日头条时尚频道重点发力精品化内容升级,将平台流量更多地向优质内容和优质创作者倾斜,2018年度最受平台用户关注的爆款文章阅读量高达去年的4倍;同时,今年的爆款内容整体上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内容精良,紧跟明星潮流,密切关联实时热点。平台内用户在过去一年内对于18年秋冬时装秀、19年春夏时装秀、维密时装秀等行业盛会的关注程度最高,且对国际潮流的关注度反应几乎无时差。另外,从公布的最受平台用户关注的时尚品牌TOP10可以看出,随着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时尚意识愈发成熟以及对个性化的重视,市场成熟度正在不断提升,中国消费者正在培养起“为奢侈商品或服务支付更高价格”的消费理念。

4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时尚刊物,时尚集团旗下的《时尚芭莎》和《时尚COSMO》两本刊物在此次盛典上获得了“年度时尚影响力媒体”大奖,时尚集团MCN旗下签约CP杜暘获得了“年度影响力自媒体”大奖。

3

2

以2019国际春夏时装周为试验地,时尚集团首次尝试了逐渐从头部PGC变身成优质MCN,以MCN模式与平台进行深度合作。相较于以往时装周报道垄断在顶级时尚媒体及行业领袖手里,此次春夏时装周中,时尚集团联动了50多位头部时尚行业权威自媒体创作人进行一线报道,与30多位一线明星重磅携手,与平台一起打造了“老干妈在时装周”、“19年春夏时装周明星专场”、“‘娘娘团’攻略时装周”等热门亮点话题以及诸多爆款图文、视频。

从2019国际春夏时装周的成功案例可以看出,在MCN的战略布局下,时尚集团从单纯的“内容生产者”,转变为“内容生产和内容组织者”并重,从“时尚作者”转变为“指导时尚作者的专家”,内容生产力和生产规模得到极大程度地解放,生产关系完成了基本的改革创新。

1

时尚集团副总裁、新媒体负责人樊百乐表示,时尚集团自1993年成立,到今天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时尚和生活方式内容集团,拥有25年的时尚文化底蕴,和国际版权合作打造了《时尚芭莎》、《时尚COSMO》、《男人装》等12个全球知名的媒体品牌。这次我们很高兴能和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在头条打通全新的流量入口,在新场景与更多时尚用户进行对话,让更多人了解新时代的时尚态度和生活方式。在未来,我们还会联动集团的12个全球知名媒体品牌、新媒体矩阵以及MCN媒体矩阵资源,与今日头条联手推动更多具有创意和影响力的合作诞生。我们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会实现互惠互赢,也会为我们的读者和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