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JONY J | 如果非要用动物形容我 应该是狼

2019-01-28 来源:时尚COSMO
狼系的男子,坚持自我到什么大平台提供的大机会,都有本事sayno,但他说,他也会照顾人,也喜欢黏女朋友,会撒娇,也会野性,喜欢跟得上自己想法和节奏的女生,骨子里酷酷的那种最好。

5

JONY J

大众认知Jony J 是因为2017 年的《中国有嘻哈》,但其实,来自南京的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圈内著名,做了多次全国巡演。值得一提的是,他不太用自己是个嘻哈歌手来标榜自我,歌中对金钱、女人,也没有什么炫耀性的消费,甚至不倾向于利用最知名的平台狂热走红。然而,就是越来越成熟的音乐性,越来越深入人心的歌词,让他俘获了更多的聆听者。

2018 年,伴随新专辑面世,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全国巡演。他发愁似的想了半天,憋出如下语句:“我觉得我还比较像狼吧,不太扎堆,很有主见,知道自己要什么,做事效率也比较高。虽然我有能力去交很多很多的朋友,但我并不乐意这么做—狼只要有一个长久而互相懂得的小群体就足够了,在这个小群体里,很舒服。”

2

JONY J

固执?我觉得是坚持

2017年的《中国有嘻哈》,当时所有Rapper提起JonyJ,都是一个表情,服气。很遗憾,本来有卓越夺冠实力的他,因为忘词,意外退出,被复活。2018又意外地做了另一个选择:他又退出了另一个音乐平台。按照一般规律,Rapper也好,其他被选秀者也罢,很快会落入被遗忘的局面。然而,Jony J变成了一个很典型的破局者。

所有人还在迷信乃至迷恋大平台,他和他的小团队似乎在用自己的实践证明,如果真的能够持续性地做得很好,他们会渐渐地被听见,被记住;他们不仅未被时代湮没,而且会成为时代的发声者。

2018年,Jony J带来了新专辑。他说: “内容还挺宽泛,不局限于只说一类事情。这次很不同的,是音乐性的部分加入了一位新制作人宫阁,有两首歌是他做的,另一首《喜新恋旧》是他改的,还有一首我两年前没写完的歌,也交给了他。因为有了他,将很多音乐的东西,做得距离我的想象更接近了。”

Jony J来自南京。2013年,他发布了首张Mixtape《JHOOD》,2016年,他和Homies一起创立了SHOOC厂牌,2018年,见到我们时,他和他的小团队正准备着新专辑以及新一轮全国巡演。

他兴致勃勃地介绍着新专辑的《喜新恋旧》《28》以及《迷宫》,“这些都比较‘我’,也是一个阶段性的变得更好。”嗯,如果说过去,令人难忘的更多的是他直达人心的歌词,比如《信仰》,那么现在,他已是音乐与歌词两者火力全开的人了。

“音乐上,我不局限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多。比如以前我有点Jazz HipHop,就是因为虽然我在表达凶猛的态度,但我希望它是深入浅出的,不同的人可以听到不同的感觉。”

我们发现Jony J说话有一种稳。摩羯座,人们都说这是一个固执星座,做事如此,交友亦然。问Jony J,他会想一下,然后认真地说: “我觉得是坚持。”比如音乐,从《中国有嘻哈》后,他和团队就不断地推辞各种“机会”,“推掉了90%以上的活动邀约,因为我们认定,好好做音乐就好,不要搞其他的。其他的,我真的尝试过,但做得很不好。真的撞过墙,所以,还是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吧!”

他笑着告诉我们:“其实我也想赚很多钱,但我也满足,有很多东西我很明白,是需要去交换的。相比较来说,我们做好音乐,不太需要做那样的交换,就够了,蛮好的。”

他并不想做一个完美的或者是“应该”的、按理出牌的人。做谁的男朋友,也是这样。

好吧,就算是一个命题专题,他交出的也是一份意料之外的答案。

1

JONY J

不追爆款,狼系的男子

近期,Jony J做了一款联名潮服XGANG x Jony J,“但我不觉得这是什么跨界,因为在嘻哈文化中,聊衣服就像见面问‘吃了吗’一样。走在街上,看到别人穿的是自己喜欢的风格,即使不认识,都会和对方点个头。”平时,Jony J也喜欢球衣,所以当XGANG找到他时,“我好像又回到了刚开始收集球衣的感觉,我很兴奋”。

他还热衷于收藏球鞋,不过,也不追潮流,而是有自己的感动点。“我不追爆款,我只追适合。就像做音乐,再火,再漂亮,看上去很好,很贵,但不适合我,我就不会选。可能在交朋友,或者交女朋友时,也是这样。”

“其实做很多决定的时候,我的感性都大于理性。不能让理性框住自己的一切,一旦框到毫无想象力,也就没意思了。”

终于,我们的话题落到了主题点上。被问到像什么动物,“你看我像什么动物?”停了一秒钟,他反问我。我可有点被难住了。

“是的,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很久,最后硬要说像什么动物的话,我挺像狼的,有主见,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忙着扎堆,做事效率比较高。”

在交朋友方面,他也有着自己的傲骨,“我有交很多朋友的能力,但我不太愿意把所有的时间和经历放在交朋友这件事身上。第一,和不太熟的人硬聊,真的挺尴尬的,可能我要不停地去找话题,对方也很尴尬地一直接话,大家都很累;第二,交新朋友也要看缘分,比如我和我制作人宫阁,我早就听过他,但第一次见面是在电梯里,我根本没认出来他是谁,结果,结果现在挺好的……”

“在做别人的男朋友方面,你觉得自己什么方面还不错,什么方面一言难尽?”

他差点笑翻了: “我挺一言难尽的。不错的地方,也许有,但我也不知道,这种感受是对方的。我看起来不是体贴型?不,你们看错了,我也有体贴的时候。可能不够了解时,我对女孩子的要求没有那么多,但熟了之后,或者当女朋友了,我要求还挺多,比如理解力、相处方式,我希望你跟上我的节奏。”

哎呦?嘻哈歌手对女朋友的要求,难道不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嗯,现在的年轻人,括我自己,平时会嘻嘻哈哈地说肤白貌美什么的,但真正到谈恋爱了,反而有点要求内在更多。现在年轻人的交往,像回到上一辈结婚的模式,很有可能是先恋爱了,很草率地就在一起了,然后再真的去了解,才发现:啊?原来我俩不太适合?我的一首歌《连锁反应》也有写到这种现象。她可能以前跟你已经认识了一两年,但是做普通朋友和做男女朋友,大家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两个人的相处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一个问题的回答,变成了自己歌的安利……这样算是,狼式地皮一下?

虽然号称自己已经靠实力单身了一阵,但曾经,Jony J喜欢的女孩,是不太相同的类型,“有时候,我觉得喜欢一个人是因为细节,不是因为她是一个适合做女朋友的人,她会什么技能,她能把我照顾得很好,她很懂事,她能逗我笑,可能都不会因为这些。”

3

JONY J

恋爱,甜也应该不放弃自我

Jony J曾说过,自己很欣赏陈意涵,“挺奇怪的,我对超级大明星、大美人不是很感兴趣,我以前有看过陈意涵的戏,还有一个综艺,大部分人对她的印象是甜美、乖巧,但我觉得她很酷,她的外表是甜甜的,但骨子里非常酷,做了很多很酷的事。”

所以,看起来就很酷的狼系男友Jony J,恋爱观也蛮酷的,“比如说恋爱了,你要去南边,我要去北边,我可以陪你去南边,但是你让我完全放弃自我,那就不行了。我也有黏人的时候,恋爱了当然也会喜欢两个人黏在一起,不过我也希望,就算恋爱了,两个人也不要忘记,我们是彼此独立的,在一起的时候,愉快地相处,该忙的时候,大家就各忙各的。”

我们好奇,恋爱发糖,照顾别人,他会做吗?“那当然,照顾人可是最基本的问题!”如果女朋友生病了,去照顾,对他来说,“那很基本,还有,还要照顾她的感受,也是一种照顾。”

生活中,Jony J是一个不会有特别多要求的钢铁直男,当他的女朋友,用不着在生活上对他照顾到细致入微,不过,“偶然我也会有点特别的要求,偶然会矫情一下,比如今天出门,抓到什么衣服就穿上了,明天出门,可能就不行,看心情。而吃饭呢,有时挺矫情就是要吃想吃的,有时没要求。”

想知道Jony J的内心?他说,能够打动他的点,也很奇特。“ 有时我看《discovery》就很感动,有时候看体育竞技,像科比的最后一次比赛也很感动,看《coco》 也感动,看某一期综艺虚拟人生的场景也感动。”

那么,他觉得自己的音乐,他的人,能打动别人的地方,是什么?

“我发现,能打动别人的地方,首先得打动自己。因为,我就是一个生活在这个年代的人,我生活在这里,我看到的东西,你们也都看到了,我用自己的歌来告诉你,你听了,有感觉,嗯,和我想的差不多啊……可能就是这个样子了。”

他坦言: “说实在的,无论是音乐,还是做男朋友,我都并没有想着怎么去吸引别人,这可能也是挺狼的一面。只有偶然的时候,会想一下,自己今天到底帅不帅?是不是又胖了?哈哈。”

不久之前,Jony J看了一个成都女作家的纪录片,她将自己抚养的一匹小狼放归大自然,让他非常有感触。“狼也不只是大家看到的那一面,不只有凶狠,或者聪明,或者对小团队的忠诚,认准了你就不离开。狼有很多面,虽然不喜欢扎堆,但一旦认准了一个团体就是认准了,狼群一起玩的时候也很皮,也很野,躺在地上打滚,撒娇,也都有;包括它接受一个人其实很难,但是如果一旦接受了,就不太容易改变心意。”

4

JONY J

Q&A:

你怎么看待女性?

JONY J:我很喜欢姜文的电影,他的电影其实都很尊重女性的。我可能有自己的方式,会经常和团队的人皮一下,但我也很尊重女性。

现场突发忘词,或者拉链开了,哪个更尴尬?

JONY J:忘词。拉链开了~又不是没有过~又不是只有一两次。(笑)

被说长得像黄渤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JONY J:一开始肯定是抗拒,自认为比黄渤老师还要帅一些。后来,我觉得大家是在开玩笑的。

最近一件宽慰的事?

JONY J:新专辑终于弄完了,因为我拖延了半年!你看,拒绝了90% 的别的商业的东西,好像也并没有加速。

一件非常二的事?

JONY J:上次来北京,住的酒店要过马路,他们都翻栏杆过去,我并不知道我已经胖了,就说我要跳过去!结果,单手撑在上面很潇洒地跳过去,把腿磕破了……

别人叫你Jony J、豆芽或其他哪个称呼你会更高兴?

JONY J:都可以,开心就好,称呼只是一个logo 而已,叫什么行,要高兴叫我爸爸都可以,(太皮了!) 我也能接受。

你护肤吗?

JONY J:以前从不,连洗脸都不用洗面奶 (钢铁直男!狼!),两个月前经纪人对我说,你这样不行,洗完脸起码要补补水,好吧。哦对了,我有女朋友的时候才会敷面膜,单身时期,就是个邋遢鬼。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