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7天早餐计划 打造蔬果达标生活(2)

2019-06-04 来源:时尚健康
无论出于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亦或是饮食习惯,我们几乎都存在蔬果摄入量不足的问题。作为一天之中吸收率最好、最能有效提供全天营养的一餐,早餐的多样化,可以为我们的果蔬达标生活,起到一个优秀的开端作用。有人说,养成一个习惯只需7天,我们就用风格、食材不同的7 种早餐,打造一餐解决全天多样化营养目标50%+ 的一周早餐计划。

5

周五 中式早餐

云吞6 个100 克/ 油条一根50 克/ 煎蛋一颗50 克/ 素食小菜两份各50 克/ 油菜50 克/ 水果100 克

共计:450 克/ 果蔬250 克/ 其他200 克/ 果蔬占比55.5%

若早餐选择云吞,虾仁云吞当仁不让:即美味又比常规红肉食材营养热量低。油条是中国人餐桌上最常见的早餐食材,与煎蛋的搭配基本就保证了半天的热量所需。中式拌菜可以自由选择组合,滴上一些凉拌橄榄油,或者少许辣椒油,都能带来不同的味觉感受。习惯中的中式早餐,水果的占比并不高,不过饭后随手就吃掉一颗橘子或者一颗苹果,是粗犷又简单的北方式水果补充习惯。

6

周六 日式早餐

乌冬面100 克/ 三文鱼100 克/ 鸡蛋1 颗约50 克/ 蔬菜沙拉100 克/ 新鲜水果30 克/ 鲜榨果汁150 克/ 抹茶1约50 克

共计:580 克/ 果蔬330 克/ 其他250克/ 果蔬占比56.8%

无需上班的星期六,可以不顾虑时间,从容地煎一块儿新鲜三文鱼,煮一碗蔬菜乌冬面。既然是日式早餐,调一杯抹茶可谓最为应景。将它们一一摆在阳光充足的窗边小桌上,慢慢享用一个惬意的周末早晨。

other selection:酱油拌牛油果

加上一道酱油拌牛油果,即丰富了水果的多样化需求,又是一道实打实的日式小菜。

7

周日 北美早餐

香肠50 克/ 培根50 克/ 鸡蛋2 颗约100 克/ 扒番茄100 克/ 烤蔬菜100 克/ 各式水果150 克/ 坚果20 克/ 黑咖啡1 杯

共计: 570 克/ 果蔬350 克/ 其他220 克/ 果蔬占比61.4%

睡懒觉的星期日,早餐吃成Branch,就需要多一些食材,吃得更丰富。粗狂的肉肠与蛋卷组合,已经足够饱腹感,从番茄到菌菇,各种蔬菜都能拿来烤一烤,即营养丰富又无需太多烹饪工具,不拘小节的美式早午餐,最为适合懒洋洋的周日。

other selection:素食汉堡

还有什么比汉堡更能代表美式风格?鸡肉、牛肉、猪肉汉堡都不稀奇,那么素食汉堡呢?不妨尝试一下!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