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人物专访 | 邢傲伟:体操王子的跨界人生

2015-05-13 来源:时尚集团
邢傲伟脱下外套的时候,拍摄现场所有人都忍不住齐声惊叹——不只是因为他健硕结实的肌肉,更因为胸前两道粗大的伤疤:已经愈合,但仍掩不住明显的暗沉肤色,增生的伤口有些外凸,紧紧贴在胸口,触目惊心。这位代表中国数次夺得世界冠军的著名体操冠军,此刻表情坦然,笑了笑,继续配合摄影师拍摄,动作职业而专注,似已对这样的关注和惊叹习以为常。

1

邢傲伟

少年意气

刑傲伟1982 年出生于山东烟台,在军人家庭中长大,几乎家里的老一辈都是军人,所以他自己也有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因为身体素质好,自幼就被挑选,加入体操队开始训练。

训练强度大,早起晚睡,还得狠命拉韧带,极疼,小孩玩儿心重,往往吃不下这份苦。其他小孩子哭闹着要回家,邢傲伟却被迷住了。“就觉得太神奇了,真的,跳起来觉得自己特别厉害,特好玩。”邢傲伟向《芭莎男士》记者回忆道,聊到儿时在训练队的事情,没等记者问,他忍不住自己先笑了,一脸沉醉。

邢傲伟6岁时,恰逢1988年汉城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26岁的“常胜冠军”李宁遭遇了他生命中最惨痛的失败,在比赛中,从吊环上摔了下来。邢傲伟因为表现优异,正准备调往济南参加省队的训练。

他从电视上看到那块被挂在其他国家选手身上亮闪闪的金牌,对着一同看电视的爸爸妈妈立下“豪言壮语”:“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参加奥运会,要拿金牌!”天真而果敢,这一幕被家里的录像机拍了下来。

这一誓言在2000 年悉尼奥运会实现。当时,中国男子体操队遭遇涅莫夫领军的俄罗斯劲旅。邢傲伟初次参加奥运会,却毫无惧色。他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从双杠上流畅地跳了下来,稳稳落地,双手笔直朝天竖起,以挺拔优美的站姿获得全场掌声。

邢傲伟感觉不错,他带着笑容,对即将上场的队友恶狠狠地大喊了一句:“打死他们!”最终,中国男子体操队以出色的成绩超过俄罗斯,在奥运历史上首夺团体冠军。赛后,在各大媒体发布中国男子体操队胜利的消息时,不约而同拿了邢傲伟这句气势汹汹的话作为新闻标题。少年意气,鲜衣怒马。

“其实我平时挺温和的,那句话也不带任何情绪,只是作为山东人,我就是这样特有的性格,发自内心流露出的。”邢傲伟不好意思地解释道。那块金牌对于18岁的邢傲伟来说,印证了他“言出必得”的骄傲。“那个冠军拿得没有任何意外,是给自己的最好的成年礼物吧。”他回忆道。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