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刺青热 将刺青与穿衣做到恰到好处

2015-10-20 来源:时尚集团
刺青本是一种“亚文化”的标志,热潮从来没有退却,如今更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变得平常起来。许多男士对刺青热情不断,他们都拥有各式独特的刺青。夏天是绝不能错过的展露刺青的大好时节,不妨跟着我们的理念,将自己的刺青与穿衣做到恰到好处。

9

海员刺青 Sailor Tattoo

刺青的故事

刺青的魅力真的是无法用语言能形容的,它不止是图案,还是一种语言,一种古老的艺术形态。最开始基于原始的求生目的,人们仿照异种在皮毛上艳丽的色彩和纹饰,用骨针和不溶性植物汁液刺入皮肤,留下和动物类似的纹路,以隐匿丛林。

后来伴随各种文明的发展,逐渐有了更多的含义,例如新西兰的毛利人,地位越高,刺青图案越多。刺青文化随着航海史的发展更是传播到世界各地。

2

从业十年刺青师 王鹏飞

刺青大师谈刺青 ×王鹏飞

《芭莎男士》:促使你成为文身师的契机是什么?

王鹏飞:起初只是觉得刺青是件很酷的事情。

因为喜欢绘画和摇滚乐,从西方摇滚乐手那里得到了最初的刺青启蒙。在真正接触刺青之后,开始着迷于各种文化内涵和现象,慢慢学习就走到今天了。

《芭莎男士》:谈谈近代刺青风格

王鹏飞:其实风格这种是一时说不清的,简单来说近代刺青,东西方图案和内涵上都各有不同,各有魅力。东方以日本传统刺青为代表,图案大多来自传统浮世绘;而西方主要以水手刺青为代表,大多数图案是祈求好运或者纪念家人和朋友。

《芭莎男士》:给想要刺青的人一些建议吧。

王鹏飞:我认为第一个刺青最重要,它能解开很多疑问和顾虑。例如究竟有多疼,多久会愈合等等。所以我给初次刺青的人的建议就是:找一位优秀的刺青师多听听他怎么说!这是最直接的方法。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