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封面人物 | 刘晓庆:致命吸引力

2015-11-27 来源:时尚集团
她说,对于她个人的评价,离盖棺定论尚且还远。但即使如此,在中国当代电影史上,她都早已成为了那最浓重的一笔。纵横中国娱乐界40年,当演员,她六夺影后;经商时,她是“亿万富姐”。她曾视众多铁腕政治人物为一生偶像,秦城也关不住她的意气风发。她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她更是强人刘晓庆。

2

刘晓庆

用全身“装嫩”

刘晓庆女士的皮肤紧致而充满弹性。这对于两个月之后即将年满60 岁的她来讲,无疑值得庆幸和欣慰。除了手背上的些许皱纹,她身体每一寸皮肤的年龄都至少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小出一个大学生。事实上,外界却很少有人相信她的脸是“真的”。对此,她夷然不屑。

这是一张神奇的脸。凭借着这张面容,她创纪录地在95版《武则天》中饰演了跨度从15 岁到82 岁的一代女皇。

从此,这样的挑战便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有媒体以“刘晓庆装嫩全记录”为标题,盘点她在影视剧中饰演角色的惊人年龄跨度。如果这也能被称为是一项技能的话,那么在中国表演领域,她的这门功夫的确无人能出其右。

在整容产业如此蓬勃的今天,刘晓庆想对自己动动刀子简直易如反掌。但如果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她的后背、肩膀和一双大腿——这些几乎难以“造假”的地方——相信你只能心中默默地一声叹息,感慨这世间总是有一些奇迹砸在了某几个幸运的家伙头上。刘晓庆当然就是这奇迹的直接受益者。

矫捷的步伐、威风凛凛的气势,瞧着这样的身手,即便刘晓庆下一秒做出任何高难度动作都丝毫不足为奇。纵然穿着拖地长裙,她稳健的脚步无不给身旁的人以安全感。这意味着她无须被照顾,事实也的确如此。跟随她已八年的经纪人易钢说,“工作之外都是她照顾我们”。

如果说刘晓庆的成名史就是当代中国史的缩影,那么她无疑也见证了从胶片到数码的摄影史进程。相信胶片时代,她的每一个优美姿态都能为摄影师节省一笔数目可观的冲洗费。这种品质无疑延续到了现在。浑身上下都是戏的刘晓庆,举手投足之间所引发的都是快门声迭起。

假如职业模特的标准是5 秒钟10 个pose,那么刘晓庆就是1 秒钟3 个眼神——回眸不笑百媚亦生。

这是一个如今占据新闻头条的女明星们都“不吃饭”了的时代。她们为了让自己的身材更加完美,毫不留情地“摧残”着自己。但刘晓庆是吃饭的,并且还吃得不少。十分钟左右,一饭盒米饭只剩下了三分之一。此时,她又得意地炫耀着自己“从来不节食”的资本,一如儿时被赠予的外号:骄傲的公鸡。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