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井柏然|努力不改变

2016-08-02 来源:时尚集团
有些时候王冠只是某个造型里恰到好处的道具,但另外一些时候,当它被戴在某个人的头上时,总能被解读出一些隐喻— 但首先你要和这个隐喻所构架出的东西沾一点边,比如够红。眼下,井柏然恰好就够。当他以艺人的身份被簇拥到时代浪潮之上,要说梦想,井柏然承认早在自己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就算完成了;而对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的现在,他不觉得这会成为自己人生的高峰 ;至于接下来,追随欲望或者从容表演,他都愿意相信“越优秀你喜欢的东西才会来找,不变的只有努力”。

屏幕快照 2016-08-02 下午5

被工作推着走

春节未至,井柏然全年的工作都已经排满—从2015年10月算起,到2016年12月之间,他预计将会完成5部电影的拍摄。其中括已经完成的《盗墓笔记》和正在拍摄的《微微一笑很倾城》,还有即将到来的《捉妖记2》。

井柏然说,拍完《失孤》之后自己受刘德华影响挺大的。对工作的选择就是其中之一。那段时间里他教导他选择剧本的技巧:“对他而言每年都会拍一个文艺片、拍一个商业片,拍一个自己喜欢的,再拍一个给粉丝的。所以今年我也是按照这个路数,向天王看齐。”

可以肯定的是,对井柏然来说这无疑是有意思的一年,更是匆忙和紧凑的一年。

而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说,能把这样的工作量和工作内容集中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完成,无疑都是一件幸运的事。这中间起码需要经历—得到机会、错开档期,并最终把它们在时间上连在一起。就像他自己说的:“没有想到可以有机会连续完成五部(电影)。”这让小井感觉不错。

刚刚过去的上一年里,他也在这样的匆忙和紧凑当中度过,也这样被工作推着走到了一个时代的风口浪尖。

井柏然承认自己在2015年里的收获,同时也说这是水到渠成的一年。

他对很多媒体提及过自己在这一年里遇到的三个贵人:江志强、王中磊和龙丹妮—他们让他得到了荧幕和银幕上的机会,而机会和机会之间的连接让眼下的一切变得水到渠成:“比如龙丹妮的电视剧是我第一次拍所谓的偶像剧,

《相爱穿梭千年》;还有我们公司自己的电影《失孤》,是跟华哥第一次合作;其次是《捉妖记》。”

“这算是我的三个符号吧。”井柏然说。到目前为止,他仍然处于被工作推着走的境遇当中,

并正在渐渐适应。因为可以用作思考和回顾的时间太少,井柏然应对选择的方式是“有好项目就接”。受瞩目,被在意,甚至有太多的机会需要抓住—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他还没给来得及为自己设想出一个所谓的“理想状态”,所以眼下一切努力的目标都被归结为“做到最好”。

“不然之前这些东西为了什么呢?”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