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封面人物 | 贾乃亮、陈欧:颜值就是价值

2016-09-23 来源:时尚集团
聚美优品CEO 陈欧和明星贾乃亮,这两个不同领域的男人,在各自的领域开疆拓土,为梦想策马狂奔:陈欧跳脱出单纯的企业家身份,成为一呼百应的明星总裁;明星贾乃亮则开公司当老板重建自我。两人自我超越又自我重建,如同希腊神话的独角兽,已不是寻常意义的白马,而是优雅又卓尔不群的神兽。如今,他们跨界相遇,彼此映照,又相互成就。

5

陈欧

晕镜头的“ 明星企业家 ”

从一开始,陈欧就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创业者。2011 年,一张新面孔出现在街头的海报和电子显示屏上:“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今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企业家成为品牌的活Logo,但跳上广告牌的仍然寥寥。

陈欧有一张好看的脸,上过电视节目,演过电影,有专属化妆师和造型师,在北京的餐厅和纽约街头被粉丝认出来、求签名,住酒店时经常会“莫名其妙地”被升套房。

在《芭莎男士》封面拍摄的过程中,他不时自拍,同时由助理为他拍摄视频在聚美社区直播,拍摄后他主动提出要自己挑选照片。最近,他开始用低卡粗粮的轻食控制身材,也开始喜欢Dolce&Gabbanna 这样“有点潮的风格”。他很清楚自己和其他企业家的差异,“没人会说我是土豪,因为我身上的气质和土豪是不一样的,也没人说我是网红,你说我是明星,好像我又不是演艺圈的。所以很多人给我的定位是‘明星企业家’。

然而,陈欧的性格中有一种害羞。大片拍摄一开始,他先是花了好一段时间通过自拍找到自己满意的状态,再抬头面对摄影师的镜头,拍摄过程中还不断将视线转向道具,以此避免长时间直视镜头。和贾乃亮的表现相比,他在镜头前始终少了一份自如和享受,贾乃亮教他各种Po s e,他还是固执地低头看花,气得贾乃亮说:“你今天跟花干上了是吧?”拍完后,陈欧对我说:“你没看出来吗?我晕镜头的。”

贾乃亮第一次见到陈欧是在《全员加速中》的录制期,当时大家陆续登上一辆面车,陈欧上车前,贾乃亮猜想陈欧是“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那种范儿的霸道总裁,上来的却是一个很青涩、有点不好意思的年轻人,丝毫没有表现出优越感。这是一种非常适于与人交朋友的状态,他看到陈欧很快融入了大家,而且总是在听别人说话。后来熟了,陈欧请大家来家里吃饭,还是不好意思说话,倒是客人们自顾自地贫嘴互黑,陈欧就拿酒出来,在旁边听着乐。一来二去,贾乃亮一见到陈欧就喜欢拿他开涮,因为“他这个人一笑吧,就特别憨厚”。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