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人物专访 | 李治廷:捡钥匙的人

2016-10-09 来源:时尚集团
李治廷是那种少有的、在杂志拍摄时比工作人员到得还早的艺人。开拍前20 分钟的影棚里,已经能看到他在空无一人的化妆间刮胡子的身影。隔着落地窗的白色纱帘望进去,他心无旁骛,认真又得体—在一切都还没开始的时候,一张杂志大片里常用的构图已经诞生。后来的谈话中,《芭莎男士》和他聊了聊这几年围绕在自己身上的话题以及那些成长中被留在身上的痕迹。他信奉“别问那道门开了之后会带你去哪里,先把门开了再说”的那一套,也愿意去做那个捡钥匙的人。

1

李治廷

你先别问那道门开了之后会带你去哪里,先把门开了再说

2016 年,李治廷有三部电影要上映:《爵迹》、《不期儿遇》和正在拍摄中的《功夫瑜伽》—一部玄幻题材、一部家庭喜剧和一部动作电影。不过,他自己说:“三个题材其实也有一个共通点,都是有八块腹肌的。”目前正在拍摄中的《功夫瑜伽》则是:“角色反正就是打!”李治廷是那种一直在寻找能启发自己的东西的人,用一个项目的启发来引导自己去找到另外一个项目也是他的方式:下一部《不期儿遇》就刚好接上了他那时候的情绪;再比如《报告教练》里那种让自己不停挑战极限的精神洗礼之后,正好接到眼下这部《功夫瑜伽》。他喜欢把这种方式归结为:“很多时候你先别问那道门开了之后会带你去哪里,先把那个门开了再说。”李治廷也愿意相信,有的时候做人得有这种精神。

2

李治廷

入行的时候就跟自己说,我千万不能变成这样

以音乐人的身份出道,李治廷在第一次接到表演工作的时候其实是拒绝的。当初第一部找他出演的电影是罗启锐的《岁月神偷》,“在我成长的时候会看到一些艺人音乐还没做好就去演戏,演戏还没做好又去做别的。我入行的时候就跟自己说,我千万不能变成这样,如果我要做歌手的话要先把这个东西做好了,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情”,他说。但机会从不按谁的节奏来走,它恰恰就在李治廷刚刚做了自己第一首歌的时候闯进了他的生活。于是经过了内心的曲折和经纪人的一顿臭骂之后,我们还是在银幕上有缘得见了由他扮演的罗进一,当然,这在后来看来非常重要的一步也为这个年轻的男孩打开了属于他的另一重身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