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指响过后的魔法世界

2016-10-24 来源:时尚集团
这是一个张扬个性的时代,这是一个特立独行的时代。我们在魔术中一次次地体验着它所带来的诧异与惊喜。魔术师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审视这个世界,他们打破陈规,挑战定律,对于他们而言,魔术不仅仅是一场表演,而是一种不循常理的生活态度。这一次,我们像全世界“疯狂”的家伙们致敬。

1

傅琰东

傅琰东

用舞台魔术延续世家传奇

出身于中国著名傅氏魔术世家,“中国魔王”傅腾龙之子,傅氏幻术第四代传人。自幼研习魔术,加入美国IBM 魔术师协会,是中国魔术师协会理事。曾7 次登上春节联欢晚会舞台,3 次在元宵晚会中表演魔术,好评如潮,回看率高。

在魔术世家的影响下,傅琰东对魔术有着极高的专业度与专注度。无论是下着雨的露天舞台还是直播现场的春节联欢晚会,他将舞台魔术的绚丽与神秘紧密融合,用表演增加魔术的故事性,让观众得以在跌宕起伏的魔术情节当中体验美的艺术。

对中央台不是向往而是渴望

在采访过程中,傅琰东谈及魔术时话语中流露着心底那份云淡风轻的喜悦,与他魔术世家的底蕴密不可分。来自于某一领域世家的人,他们往往是自信却低调的。傅琰东从小就看父亲在家中研习魔术、舞台上表演魔术,家中也常有同僚及魔术爱好者前来谈天探讨,这种魔术的严谨与专业的氛围浸入他生活的每一天,因此他在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掌握了基本的魔术技巧,甚至了解了许多专业魔术师一直试图去探索的魔术技巧。“记得在我大概念小学高年级的时候,家里会有一些客人过来,但我父亲演出很忙,经常不在家,有的人过来就跟我聊一下。因为自己那时候小,不懂好多秘密是有些人需要花一辈子来钻研的一些东西,有的人一套我话,我就全都讲给他听了。”

正是因为如此,魔术对于傅琰东而言,更多的不是“秘密”,而更像是“平常”。因此他也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想要做魔术师的。高中时的一次去日本交流演出,当他从舞台上表演结束走下来时,他看到观众那种激动、认可、难以置信的眼神,他便决心要做一名专业的魔术师。自此,他对魔术的热情就再未削减,那种极大的成就感促使他更加投入地练习魔术。

大学毕业之后傅琰东在父亲的剧团工作,逐渐上台表演了各式各样的魔术。“你作为一个地方演员,对中央台不是向往,是一种渴望。”讲这句话的时候傅琰东的那份真诚并没有随着他日后参加了七次春节联欢晚会以及3 次元宵晚会而消散。年轻的他带着热情离开上海来到北京,寻找表达自己的机会和舞台。机缘中他认识了一名唱片公司的老板,在老板的建议下他建立了“红桃A”组合,集演唱、表演、魔术为一体。也就是在这年,傅琰东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渴望,登上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在问到他这么多次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演出带给他怎样的收获时,他说“你登上了一个那么大的舞台,那是一个直播的晚会,全国人民都在看着你,所以之后再表演别的节目或者再上别的晚会,你就觉得特别有底气,一点都不慌。”在问到他的舞台魔术有没有“我在2013 年元宵晚会演穿越水族箱,在练的时候缸体就碎了,里面水很多,而且是玻璃材质的,割破了我身上好多地方。”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