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强风来袭 法拉利 488 GTB

2016-11-10 来源:时尚集团
法拉利的涡轮增压浪潮冲跑了欢乐无比的458,卷上来一辆双涡轮增压的488 GTB。我们战战兢兢地试驾了这个叛逆分子。

9

法拉利内部,人们称488 GTB为“修改”,也就是说马拉内罗最新出产的这款发动机中置双门跑车并非全新车型,而是458 Italia的一次全面进化。这倒不是什么坏事,毕竟458在全球范围内的各种年度高性能车评选中都赢得了大奖,那么把它修整成更锐利的东西、再减轻43千克,自然会让我们感觉莫名的兴奋。

然而,在我们前往法拉利自己的费奥拉诺测试赛道的途中,始终有一片阴云笼罩在我们心头:自然吸气V8发动机不在了。从1975年的308 GTB开始,依靠天然大气环境工作的V8机一直就是法拉利双门跑车的标志性元素之一,只是排量、动力和转速一直在逐步提升,直到在2013年的458 Speciale上达到了顶峰。

458 Speciale的最大功率有605马力,红线转速(同时也是输出最大功率的转速)达到了高入云霄的9000转/分钟——触及到红线的那一刻,那种感觉就像是坐着火箭落到了太阳上。

7

如今取代了那台佳作的是一台3.9升双涡轮增压V8机——法拉利说488 GTB上有大约85%的零部件是新的,这台发动机就占据了其中很大部分。不用启动发动机,单凭一些视觉元素就能知道涡轮增压技术的存在了:转速表量程依然有10000转/分钟,但红线从9000降到了8000转/分钟;虽然法拉利说新的发动机对车身重心的些许降低有所贡献,但透过发动机舱盖看去能发觉发动机的位置明显低了许多。车身外观也有区别:发动机进气道不再位于车尾上部的两侧,而是挪到了后轮前方,这是为了满足给中冷器和涡轮增压器提供气流的需要。因为这一变化,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凸轮盖和火花塞导线,视觉上不如458那么整洁,但多了一分机械美感。

借助涡轮增压器,新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有所提升,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得到降低——法拉利又为拯救世界做出了贡献。看看数据吧:8000转/分钟时输出最大功率670马力,3000转/分钟时输出最大扭矩760牛·米,百公里油耗11.3升,二氧化碳260克/公里。再看看它的前任,也就是法拉利动力最强的V8车型458 Speciale,分别是9000转/分钟时605马力,6000转/分钟时540牛·米,11.8升,275克/公里。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