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王祖蓝|一个“捡漏王”的自我修理

2016-11-16 来源:时尚集团
我们手握遥控器,看他们笑、看他们哭、看他们奔跑、看他们撕...... 这些透着“喜大普奔”劲头的动词,简直就是王祖蓝最擅长的花活儿。 凭心而论,只给他一个“捡漏王”的称号是不够的。

屏幕快照 2016-04-14 下午4

修理一 :工作拼命

工体西侧的酒店里,王祖蓝翘着屁股,姿势颇为妖娆。旁边是摄影师的声音“哎,对,好,非常不错,表现力非常好......”他的新婚妻子李亚男站在机位后面,不动声色。显然,她已经习惯了。翻开今天的日程表,除了留给我们三个小时的拍摄采访之外,王祖蓝还要接受三家媒体的客串访问,以及参加一场在工体举办的慈善演出。拍摄进行得紧张忙碌,正值“当红之年就应该是这样”的状态。在整个采访中,“太忙了”和“时间”是王祖蓝挂在嘴边最多的话。在拍摄《奔跑吧,兄弟》之前,人们对王祖蓝的认识大多来自于《百变大咖秀》。前一段时间,他去录制某档节目时,曾问台下的观众谁是通过TVB认识他的,举手者寥寥无几。如果不问度娘,你很难想象,这个个子不高,擅长自嘲自黑,自我感觉良好到爆棚的人,做综艺节目已经有10多年了。10年前,他在TVB一档娱乐节目里表演口技,呆萌稚嫩。10年后,他出现在《奔跑吧,兄弟》里,呆萌里透着一股子“坏”,钻空子捡别人一不小心放走的鸭子,从此坐实了“捡漏王”的称号。他把时间视为一种很微妙的东西。娱乐圈的竞争像架在弦上点着火的箭,时机和时间同样重要,时机来了拉弓放箭。对于王祖蓝来说,“跑男”的火正是放箭的时机找对了。他的经纪人希望他能借着“跑男”的火势,多接一些活儿,成为超红明星,否则几年之后,再难等到这样一个机会。可他不这么想,“如果真要去拼的话,我可以一整年都去拍电视剧,一整年都去拍电影。以前,特别血气方刚,觉得要红,就得拼!现在,我觉得家更重要。”他将腿收进沙发里,身体似乎是因为疲惫而显出了一种拘谨。他的经纪人过来,反复问他要不要再喝一罐红牛,他打着哈欠摆摆手拒绝了,“突然间,有想关机的感觉。昨晚只睡了3个小时,接下来还要去做一场公益演出,演出完还要赶飞机到香港,所以今晚只能在飞机上睡两三个小时了......太累了。”他见过比他还拼命的同行。人前显贵,背后受罪的铁律历来如此。网络上有人猜测跑男每个人之间的感情,还煞有介事地列出一张互动表格,每个人和每个人的互动数据都有理有据。“就连嘉宾,我们都处得很好。看待感情是不能用数据分析的。我们(跑男)真的不常见面,除了拍跑男的时候能聚在一起之外,其他时间大家都各忙各的。有次我和林更新在横店,本来说好要一起吃饭,但后来剧组时间有变,就没有约上......太忙了。”相比之下,他的妻子李亚男要松弛得多,对于他们的婚姻,她感到最高兴的事就是“可以一起工作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