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人物专访 | 车晓:生活是一场无止境的修炼

2017-02-14 来源:时尚集团
她有明媚且大气的笑容,修长且光滑的脖颈。她饰演过知性含蓄的事业女性,一颦一笑间尽是优雅;也出演过敢爱敢恨的麻辣姐姐,游走在灰色地带,不破不立,不垢不净。事业平稳时她尽力出演,演艺之路到达新起点后她也安然处之。一路上她感受自己, 解读自己, 了解自己,她是车晓。

6

车晓

我所饰演的是活生生的人

在被问到对角色的选择有怎样的标准时,车晓恳切地说:“以前觉得反面人物也没关系,反正影视作品是一种创作,是演的,不是现实。但是有时候还真不是这么回事,反面人物真遭骂,我这次演的不是反面人物都被骂得够呛,播出过程中,我确实是有点郁闷。”而车晓也站在理性的角度分析这些评价,的确,从一部剧的角度出发,能够被观众关注并且引起热论,说明角色展现得成功,说明在人们心里印下了痕迹。但终究这是被自己重视、珍惜、心心念念的东西,因此也就希望能够得到认可与理解,希望观众们能够明白自己究竟在着力表达着什么。

车晓饰演的甘敬年轻时疯狂过,浪漫过,在陆远的陪同下到美国求学,二人相爱相惜,相依为命。陆远失踪多年后重新出现在甘敬面前,此时的她已是知性得体、事业有成的女人。她被江浩坤在这几年间的照顾所感动,又对曾经狂热却爱而不得的结局难以搁舍。有些观众们说这样做是绿茶婊的行为,与两个男人的关系纠缠不清,立场不定;也有人通过角色反观自己,说其实我们都是甘敬。

对于现实生活中的人而言,感情的存在不仅仅是爱与不爱两个方面,人因有情有义而对很多事很多人难以做到抛之弃之。车晓分析道:“我们展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它不是偶像剧。现实中人就是这样的,不是说像偶像剧里演的爱到世界末日不放手,甘敬是一个生活中的人。”其实这也是这部戏的又一成功之处,人物设定并非空中楼阁,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善良以及不完美遇见另一个人。

作品里,甘敬与陆远的感情终究结束在美国,重逢时死灰也没能彻底复燃。两个人带着伤痕各自生活,说到底是因为“爱情是奢侈品,经不起折腾”。车晓这样解读到,“陆远一声不吭地离开,他选择的这种方式,太残忍了。那个时候甘敬的精神是一种很极致的状态,你说她多可怜啊。爱情有了这么一个坎儿,就很难跨越了,很难忘记了,也就很难被修复了。”这也就是为什么老一辈的人总说轰轰烈烈的感情难以长久,能在平平淡淡中找到爱才是真。

感情里除了那种一开始两个人就两情相悦,还有一种叫做“被感动”。这就是甘敬与江浩坤之间关系。这是一种不对等的开始,但在感情发展过程中二人找到了平衡点,“找到这个平衡点了,就能走下去。如果没找到,感情就是再上天入地再炽烈,那也是回忆。反而可能收敛一点,没有那么的上天入地的时候,大家都成熟了,往往容易走到最后。”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