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只爱黑胶 自己喜欢的才最重要(4)

2017-07-10 来源:时尚先生
老唱片每一次的播放都不尽完美。音乐响起,我们不过是等待着和那个熟悉的声音再一次陌生相遇的感觉。

他们的推荐

7

施晶推荐:

Herbie Mann at the village gate 看起来有点大众,但专辑里合作的顶尖乐手决定了这是一张满分专辑。很多人收藏的时候追求“尖儿”,忽视了音乐的历史价值。听音乐是欣赏不是占有,占有却不能读懂内在的美,唱片就只能是个物件。

John Coltrane 并不长命,这是他后期的专辑,已经达到和爵士乐“天人合一”的境界。“老迈”让他愈发能走进自己的内心,在装满星辰宇宙的精神世界里,以最低的姿态,尝试揭开一点万物之间的奥秘。

大部分在1960-1970 年出现的Funk 和Soul 都带着强烈的标签——反战、一代人美好梦的破碎、种族歧视。这张唱片很难评价好听或不好听,音乐之外的附加价值才是吸引我的地方。

8

郭诚推荐:

中国所有玩摇滚乐的人不可能错过的一张专辑,另外一些人他们可能不懂什么是摇滚,但会喜欢Nirvana 乐队唱的 歌。

JMAC 在音乐性上含着独立精神,希望推荐这张唱片让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独立音乐。

69 这支乐队是早期中国朋克里一支极具代表性的乐队,以黑胶唱片的形式发行在当时很少见,非常珍贵。

9

赋冲推荐:

这张专辑是Love And Rocket 偏后期的作品,其中的音乐做的有置身太空之感,与之前唱片的音乐风格不大一样。

音乐上与该乐队的其它专辑并没有太大区别,但这张唱片的封套非常讨喜,所以推荐。

专辑里收录了我本人最爱的一首歌,同一张唱片我大概收集了5 ~ 6 个版本。

10

Digitalbeatbox 推荐:

DJ Course 的一张教学唱片,他的一首歌曲只在这张唱片中收录,发行量极少。

崔健的这张白版碟出自香港,当时送给了葛民辉,封面有崔健的签名,非常有意义。

青年乐队的同名唱片,贾敏恕成为音乐制作人前所在的乐队,颇受瞩目也颇有争议。你可以听到上个世纪不同的声音。

11

西瓜推荐:

收录了上个世纪70 年代- 80 年代南美风格的discoboogie,这种桑巴式律动和其他国家的音乐风格是不一样 的。

这张唱片收录的音乐不是很重,听起来非常舒适,也是我经常会放的一张唱片。

1975 年Razor N Tape 的复刻版唱片,也是当年这个团体成员最全的时候做的唱片,之后成员就各奔东西了,数量非常稀少。

12

Funkie 推荐:

Agnes Obel 是一位丹麦的歌手兼作曲家,最近经常在晚上安静的时候听它,Agnes Obel 的音乐气质像Erik Satie 的作品一般有画面感。

我喜欢坂本龙一,一个好朋友去美国采访他后对我说,你来拿签名吧,没想到竟然签在一张唱片上……说到这张唱片,这是坂本龙一单飞前在YMO 组合时的作品。

音乐工厂在1991 年出版的第一张专辑。这张专辑汇集了夏韶声、梅艳芳、袁凤瑛等我喜爱的歌手作品,而且《皇后大道东》调侃在那个年代香港的“当下”和“未来”。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