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品味老房子的真善美

2018-04-25 来源:时尚家居
在一幢历史悠久的奥斯曼建筑里,通过巧妙的室内设计,他们不仅乐享现代化的便利,还依然可以品味犹如旧时光里的小情调。

1

米色墙壁配白色装饰墙板,中性色的基础装饰流露出法式大宅的优雅。高饱和度的沙发和靠点燃这里的空间情绪。

薇若妮卡(Véronique Cotrel))和弗朗索瓦(Francois Mille)是一对夫妇,两个人共同经营着Véronique Cotrel 室内设计工作室,看他们的名字感觉很熟悉,没错,工作室的作品多次被法国家居杂志选用。两个人在2012 年买下了这幢位于巴黎9 区的老房子,当时的需求很明确,同时兼顾工作室的接待工作以及自住。因为年代久远,所以房子的基础状况相当糟糕,这也直接导致了繁重的改造工作。

4

采光极好的客厅内保留了古老住宅的精致细节同时也纳入了新的色彩设计。客厅平时会用来招待工作室的一些来访客人。

尊重原始建筑

无论项目状况如何,薇若妮卡始终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原始建筑的DNA。第一眼看到这幢房子,夫妇二人就被它的自然美所吸引,于是,他们决定尽可能留下那些老房子迷人的历史痕迹,比如楼梯、墙面装饰、院子、宽敞的开间、花砖地以及客厅的大理石壁炉。不得不承认,古老与现代之间的对比和关联是最吸引人的。改造之后,房子的动线很流畅,厨房空间5.5 米的挑高带来非常多的可能性。增加天窗的思路带来更多光线,好像乡下的房子一样,在巴黎市中心,这种体验实在难得。

6

相对私密的独处空间,夫妇二人最喜欢在一天忙碌过后在这里休息、聊天。

花一点时间慢慢完善

改造一共用了几年时间才最终大功告成。这其中有经济的原因,当然,夫妇二人也希望能够深入体会这个空间的精髓,并将改造完美融入。受房间面积的限制,他们给两个孩子准备了一个大房间,而不是两个小的。为了增加采光,在孩子们的房间增加了两扇大玻璃窗,这个房间是对称建造的,未来,当需要两个人独立住时,也能轻松实现。在房间里,光影的感觉很奇妙,眼前就是花园的景色,光从头顶洒下来。他们用柔和的色调来装饰房间,强调这种光影的感觉。

3

主卧室外就是一片花园,房间里的光线很好。一面隔断墙,隔开卧室与镶嵌其中的浴室,此举十分巧妙。

混搭风格和颜色

理想的室内设计其实是一场美好设计作品的相遇和结合。室内用于装饰的家居单品大多来自一些设计师的作品,当然,其中不乏夫妇二人的创作。从装饰角度,你会看到产品的选择非常随性。他们喜欢混搭,来自不同风格、年代、源生地的产品,当然,这里面也有很多旅行中难得的纪念品。

2

挑高5.5 米的厨房空间,L 形橱柜奉献了足够的储物区域。角落里是定制的长条凳,天气好的时候,孩子们喜欢挤在这里玩耍。

迷人的绿色景致

整套房屋中在当初最打动他们的是下沉室内院落,顶部中心有一扇方形的天窗,使自然光得以慷慨的进入。拱形院门处的石头台阶将下沉式的小院与客厅连通。

5

拱形门是老建筑的精髓,古老的花砖地面也保留下来,就算坐在楼梯上看天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小院的墙壁被漆成了近来在法国十分流行的蓝绿色,让这处空间看上去既时髦又具一番典型的欧式优雅。

装饰一新后的小院成了整个居所的中心,无论是团队的欢聚午餐,还是家人的日常乡居,都在这里进行。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