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厨房换新 11款本季主打造型

2018-06-01 来源:时尚家居
厨房设计这几年不断地给我们带来惊喜,从面板材质到橱柜的结构设计,打破常规,挑战美学,并时刻不忘服务于我们的厨房生活习惯。暗色系大行其道,岛台的形式变化多端,极简让把手彻底消失,而追求天然也依然是厨房生活的主流趋势。如果你正在准备厨房换新,欢迎参考如下为你总结的厨房整体造型趋势。

1

1、极简 vs 乡村

风格趋势在郊外租个院子,把原来破旧的大北房彻底翻新一下,周末和假期,逃离窄小的公寓,来到自然环境中享受生活。周边已经有不少朋友开始尝试住到别处去,这款厨房应该是他们心中的样本。

橱柜:柜体使用水泥面板,与环境形成对比,但是也风格相称。乡下的房子,一般厨房空间较大,以岛台为中心,将备餐、清洗和烹饪环节都集中在这里。因为是度假用途,一般家里会来人较多,岛台周围尽量留出更多的空间。靠墙的柜体集中收纳功能和嵌入式厨电。

配置:超大尺寸的水槽,从院子里刚摘的青菜也能自如清洗。烤箱、蒸炉、咖啡机、微波炉肯定是必备,远离便利的市中心,要保证所有东西能够home made,而且口味不打折扣。

装饰:保留老房子的实木房梁,用木板条装饰天花,简朴又时髦。墙地面都用了砖墙元素,比较耐脏,而且好打理,整体气质和谐统一。

TIPS:岛台上方的金属架承担了一些储物功能,还能摆放小植物,成为厨房里的点缀。侧面墙的碗橱既是装饰也很实用。

2

2、秘制厨房

风格趋势:吃货变成半个大厨,对厨房装备的需求也越来越严格,各种小厨电、厨具全部添置齐全,品位不仅表现在对食物的挑剔上,对于厨房装备也一样。整体暗色配金属抽屉饰面板,低调中渗透着对品质的精致追求。

橱柜:定制是这款橱柜的突出特征,有多种饰面供选择,风格经典,工艺也相当细致,保持了高水准的审美。首层抽屉的面板向外倾斜,形成斜坡造型,同时也兼具拉手功能。饰面板选用了特殊材质,散发着金属光泽,成为点睛的装饰。吊柜和中间区域设计集合在一起,超薄设计,令橱柜整体显得非常轻巧。巧妙利用了台面上方的区域,摆放日常使用频率高的物品。橱柜顶端去掉了柜子,可以当咖啡角落使用,操作更方便。

配置:台面上方的中间地带储物功能突出,同时带有背景照明,给台面操作也带来便利。岛台上方有一个架子,内嵌了LED 照明。V-MOTION 电动控制单元,能徒手操作抽屉开合、照明开关等,让下厨变得更从容。

装饰:与橱柜同色系的墙地面装饰,突出质感。用一点儿植物来调节厨房的整体气氛,带入一丝自然气息。

TIPS:嵌入式家电、充足且符合人体工学的储藏空间设计以及感应式电磁炉的使用,令这款橱柜处于半专业水准,完全能满足美食爱好者的需求。

3

3、轻奢黑白

风格趋势:餐厨空间和起居空间连通的房型,对于厨房布置的色彩和材质有更高要求。黑白搭配,就像时装一样,永远都不会过时,而且非常容易和室内空间风格进行搭配。

橱柜:选择极简风格的橱柜,近年来非常流行的无把手设计让柜体和墙体几乎融为一体,橱柜不再那么抢眼,厨房的功能化视觉特征被削弱了。

配置:内嵌式吸油烟机、可折叠的龙头、触摸控制感应式电磁炉,这些全部可以隐身的设备让这里和杂乱无章扯不上一点儿关系。

装饰:大胆的吊灯和艺术化的小花砖,牺牲了一些功能性,却带来足够吸睛的视觉效果。敞开式厨房也可以这么美。

TIPS:那一抹点缀的金色,让这个厨房造型的时髦指数翻倍。单纯的黑加白略显高冷,加入小面积的金色,让整个画面有了灵性。

4

4、自然畅想

风格趋势:大家庭使用的厨房,突出温馨、和谐的调性。中性色布置,设计精致到位,毫不夸张。宽大的岛台接纳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下厨、聊天。

橱柜:全开放式厨房空间,岛台集合了洗涤、备餐和烹饪所有功能。区别于传统的吊柜和地柜形式,岛台让下厨、备餐变得更加灵活。岛台背面采用无拉手和镂空设计,前方摆放吧凳也很灵活。靠墙配备了储物能力超强的高柜,和时尚的大岛台形成功能互补。高柜里面配置了实用的拉篮,拉篮将各种生活用品有序地归类起来,科技使生活更加美好。

配置:台面选择容易打理的人造石;选择净水龙头,省去安装净水器的麻烦;垃圾处理器更干净卫生;双烟道烟机,吸力强劲,保持室内空气质量。

装饰:可以在橱柜周边铺上长条地毯,墙面的石纹背景上点缀鹿角,让人仿佛置身原始森林当中。

TIPS:仿真卡斯泰尔橡木色的门板,天然木纹清晰可见,原始、古朴,帮助人找回本真的东西。

5

5、梦想小清新

风格趋势:Ins 上最红的厨房造型,淡淡的糖果色橱柜,配高饱和度色彩醒目的小尺寸瓷砖,超级小清新,小房子的最佳参照。

橱柜:橱柜的设计可以非常普通,哪怕是旧的也没关系,因为厨房面积有限,所以一般去除吊柜,用敞开式搁板作为储物空间。橱柜的颜色一定是淡淡的马卡龙色,显得特别干净整齐。

配置:复古白色陶瓷盆几乎是标配,还有金属色龙头。白色陶瓷盆的回归也不无道理,容易清洁打理,同时充满了温馨的调性,像极了小时候家里厨房的模样。

装饰:小尺寸的瓷砖最近特别流行,可以选择复古的图案或者是单色的。六边形的比四方的款式多了几分艺术感,橱柜把手和瓷砖有一个小小的呼应,体现出主人的巧妙心思。

TIPS:瓷砖铺一半,节省费用,效果也比满墙铺的好很多。搁板上的物品摆放很讲究,最好按照物品归类,否则会显得凌乱。如果器皿带颜色,最好按照色彩区分。

6

6、色彩魅力

风格趋势:传统的白色、米色、木色厨房实在让人审美疲劳,大胆启用各种撞色吧,颜色能激发人的热情和食欲。

橱柜:如果你只是晚上睡前喜欢喝上一,或者偶尔周末为伴侣做一次爱心早餐,你的橱柜真心没必要做很大,还是把更多的空间留给舒服的沙发、柔软的床吧。即便是小,岛台还是不能省,岛台代表着全然不同的使用方式,并且奉献了更多家人交流沟通的机会。

配置:单盆水槽、电炉、微波炉,有这些设备足够了。小尺寸冰箱还是需要的,偶尔冰个酒很方便。

装饰:吧台上方的吊既能制造气氛又提供良好的照明,偶尔在这里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也很方便。吧凳选择细金属支撑腿的款式,显得轻盈自在,与厨房整体风格非常吻合。

TIPS:橙色板材和橱柜门板构成一个小撞色,燃起了厨房空间的视觉游戏。

7

7、极致极简

风格趋势: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一切恰到好处,看似冰冷,其实充分考虑了厨房的功能性需求,能够自己设计,柔和的中性色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橱柜:这款橱柜给了用户非常多的选择余地。墙板系统制造了多种储物的可能性,并且能够根据台面功能区分布来决定储物的位置,相当方便。去除了厚重的吊柜,使用层板,让橱柜整体有一种漂浮的感觉,地柜本身也是固定在墙板系统上,底部悬空,非常轻盈。

配置:整体的厨房必须有足够的可以让物品各就各位的储物空间,抽屉内部的分隔、大容量的柜子、水槽前的刀架,各种细节,这款橱柜都已经考虑周全。

装饰:细腻的橱柜表面可以搭配粗糙的墙地面装饰来突出对比效果,比如大胆的红砖墙,配暗色地板,凸显橱柜的精致。

TIPS:岛台有带支脚和落地两种款式。落地款式好像雕塑一般,并且提供更多储物的可能性;而带支脚的款式则仿佛给岛台注入魔力,令其带有漂浮效果,制造出轻盈的视觉感受。

8

8、未来厨房

风格趋势:隐藏式的收纳或者家具设计对于小房子来说都是福音,柜门关闭,看到的只有平坦的门板,那些零碎小物全部藏起来,杜绝凌乱。既然家具可以这样,那么橱柜也能实现。

橱柜:专为小房子设计的集成厨房,一字形结构,吊柜部分直接从台面延伸上去,下面窄、上面宽,视觉范围内不会觉得拥堵。巧妙的设计在于能自由上下的卷帘,做饭时打开,里面层板和储物空间一点儿都不少,下厨完毕,将卷帘关闭,那些柴米油盐的琐碎全部被屏蔽,一点儿不影响小房间的整齐度。

配置:内嵌了倾斜式烟机,水槽龙头可折叠,加上盖板,收拾整理后,这里就像是普通的边柜一样。

装饰:白色和黑色两种柜体颜色供选择,充分考虑了百搭的特性,对于所处空间的色调并不挑剔。无论是暗色还是亮色,都能轻松融入。

TIPS:白色配橘色、黑色配粉色,两道荧光线装饰成为这款集成橱柜的点睛之处。

9

9、变形岛台

风格趋势:厨房是家庭生活的重心,人们团聚在家里,并不是为了餐桌上的推杯换盏,而是希望享受一起劳动、一起准备食物的乐趣以及更多的交流机会。Y 形岛台就是应对这种需求而来。

橱柜:Y 形岛台与壁柜相连,烹饪、洗涤、备餐,三个主要功能区各占据一角,就算是各自忙着手头的活,也能很好地相互交流。Y 形岛台紧凑的结构赋予了厨房必要的舒适性以及全新的空间感。共同下厨的家人或朋友,从传统的背对背,变成了面对面的沟通。

配置:靠墙的橱柜采用了三段式的分区,让空间利用率大大提高,经常用到的物品摆放在中间层,使用频次低的放置在最顶层。

装饰:亮色墙壁、高级白柜体和台面与金铜色岛台搭配,营造出活泼又充满质感的厨房空间。

TIPS:橱柜中间形成了一个具有展示功能的区域,漂亮的餐具、玻璃器皿或者是心爱的锅,都能展示在这里。

10

10、水磨石风潮

风格趋势:水磨石是将碎石、玻璃、石英石等骨料拌入水泥粘接料制成混凝制品后经表面研磨、抛光的制品。水磨石里面星星点点不规律的石子花纹很有不确定的随机美感。2017 年水磨石开始强势回归,改变原版水磨石粗糙、简陋的印象,升级版的水磨石瓷砖迅速跻身于“颜值担当”之列。

橱柜:被水磨石裹的岛台超级时髦,把厨房放在房间中央,也是很前卫的一种做法,岛台是操作台、餐桌、吧台,是整个起居室的中心。

配置:水磨石能胜任台面、门板、水槽全部工作,为了压制住眼花缭乱的效果,用黑色系龙头、灶台等加以平衡。

装饰:岛台上的吊灯增加聚会时的气氛,根据岛台大小来选择灯头的数量,同时也能营造出舒适平衡的画面感。

TIPS:粗糙的砖墙和水磨石让人回想起小时候的公共厨房,潮流回归,美感依旧。

11

11、奇妙火山岩

风格趋势:对自然的追求是人类不可磨灭的一种情结,使用天然石材和木材为原料来设计自己的家,把自然复制到室内,感受天人合一的状态。

橱柜:橱柜面板经历了实木风潮之后,现在又开始挑战更加古老神秘的火山岩石。灰黑色的色调沉稳大气,表面凹凸不平的纹理最吸引人,不由得用手去触摸去感受。

配置:一系列不锈钢配件与火山岩成为最好搭配,光滑与纹理、闪亮与黯淡之间,对比有时也是相互表现和衬托的一种手法。

装饰:墙面为了配合面板的自然纹理,也选择了原始带有手工制作痕迹的处理方式。用来自工厂的旧木箱当收纳筐,粗犷的气质一直延续到这个小细节。

TIPS:谷仓门厚重的气质和火山岩面板非常契合。挂墙的框架储物非常应景,与火山岩门板形成鲜明对比。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