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王大陆 | 男二号拯救地球

2019-03-25 来源:时尚先生
把皮肤晒黑,对着镜头耍酷扮狠,有点坏还有点可爱,这样的王大陆迅速从一众精致花美男中跳脱出来,并俘获无数少女心。在他出道十年之际,与他坐在了一起,我们聊了他的角色,和他眼里的可爱女人。

4

王大陆

三年前,你因为《我的少女时代》爆红,这三年过得怎么样?

王大陆:其实我一直在想怎么三年内还没有拍出比《我的少女时代》更火的作品啊。

你真的有这个焦虑吗?

王大陆:其实我也知道这很难,但还是会思考很多。可能那部作品刚好对上了大多数人的胃口,徐太宇的角色更容易深入人心,我现在只想更努力,利用更多角色让观众认识一个不一样的王大陆,希望这样的角色早点儿出现。

成名带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王大陆:不想再演校园片了,因为很难超越《我的少女时代》。在徐太宇这个角色蹿红之后,有一堆类似的角色找过来,我都没有接。

后来导演陈玉珊说要拍《一吻定情》,我说我二十七八岁了还要演高中生吗?但玉珊导演跟我那么熟,我们从《我的少女时代》开始合作,她算是我的师父嘛,我就说,我最后一部校园片就献给你吧。所以你看,演员其实就是这样的,遇到好的角色很容易心动,碰到好的团队、好的剧本,不管是不是校园片,我都不会拒绝。

说到《一吻定情》,这回你演的是高冷学霸江直树,看起来角色和你本人的性格完全相反啊。

王大陆:悄悄跟你坦白,这个角色我一开始也不是很想演,因为我比较喜欢野性的、酷的、坏坏的角色,但是玉珊姐认为我应该挑战跟自己有点反差的角色,还好江直树是一个早熟的男孩,而且其实我在《我的少女时代》之前演过很多类似的角色,高冷的富二代我最擅长。

但你不高冷吧?至少大家不这么认为……

王大陆:说明很多人对我还不够了解啊,其实我是个内向的人,我的生活很平淡,所以我喜欢在戏里面释放情绪。

3

王大陆

那你怎么演江直树呢?他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男孩。

王大陆:我很早就知道我要演这个角色,玉珊导演很早开始就跟我讨论,整个写剧本的过程我都很了解。开机前我为这个角色准备了差不多六个月,一直和表演老师讨论和研究智商200的人会怎么说话、天才会怎么看待问题、怎么处理事情,我还特意去看了好几个版本的福尔摩斯。

你曾经放言“要把痞帅路线演到极致”,让所有导演和观众想到这类人物就想到王大陆,不担心戏路受限吗?

王大陆:我还是可以慢慢拍到我自己想要的角色嘛,总不能每一个角色都演得像王大陆啊。我会请表演老师,我也一定会花时间去准备角色,不那么急地把一个角色丢出去。只为拿个及格分,接到戏很容易,但保持一贯的品质很难。以前大家还不太知道我的时候,每个角色我都会准备得很认真,后来才知道有些角色其实不要太用力去演。

你经常因为搞笑动图上热搜,怎么看待这件事?

王大陆:当然是好事,说明我天生有喜感啊。我小时候就很喜欢看成龙大哥的动作喜剧,很酷,又搞笑,我就觉得这个戏路很厉害。如果在这个基础上,感情线又很好看的话,我就会觉得很有趣,很想去演。

这几年你演的角色好像都是坏男生,为什么?

王大陆:因为找我的戏大部分都是动作戏,都是坏坏的、比较野性的男性角色。另外一个原因是,我自己很喜欢这样的角色。你看,很多大男主往往都被剧本安排好了,一般都不怎么会动,身上的故事比较大众,都是那些老梗,不管女主怎样,都深深地爱着她,你也看不出来他们有什么成长。相比之下,男二号就比较出彩,他们有一种亦正亦邪的特质,所以我会更想演那些看起来是坏男生的角色。

这么说就没人想演男一号了。

王大陆:也不是,我不喜欢太循规蹈矩的男一号,像《我的少女时代》里面的徐太宇那样有性格的角色就OK啊。

你最开始是怎么想到要去当演员的?

王大陆:十五六岁的时候,我被叫去拍广告,那时候我还算火,拍的广告很多人都会看到,但是大家只记得你是那个广告里的人,不会知道你的名字。所以我就跑去演戏,再也不拍广告了,当演员让大家知道我叫王大陆。

有志气!

王大陆:但我跑去演戏之后才知道,拍广告挣钱很多,拍电视剧其实没多少钱的。

1

王大陆

听说你一开始进剧组,就遇上动不动就对演员发脾气的导演?

王大陆:对,我吓死了,才知道拍戏跟拍广告的状态是很不一样的,虽然拍广告也有很凶的导演。不过现在好多了,现在导演对年轻演员都很和善了,那时候真的有点夸张,导演骂到喉咙都哑了。

你是看别人被骂,还是自己被骂?

王大陆:都有。有一次拍戏,剧组里面的大牌演员为了表示对新人的友好,叫我一起去吃饭喝酒,可是我的台词还没背好,我一面担心愧对哥哥姐姐的喜爱,一面担心台词背不顺被导演骂,但还是忐忑地去吃了这顿饭。第二天开工,有一场我要跟女孩子告白的戏,台词很长,我没背熟,后来导演又知道我和其他演员一起喝酒去了,大骂了我一顿,因为全场只有我是新人,也就只能骂我,导演真的骂了一上午,嗓子都哑了,最后要过来踹我,说:大陆你真的气死我了。

这样都没把你吓得退出演艺圈吗?

王大陆:因为我知道导演生气是有原因的嘛,他就是这样让你进入角色的状况和情绪,这种方式比较简单,又快,但他不会跟演员说“等着,我骂你一顿”。在这个行业里做久了,你就太知道导演要的是什么,很多导演会用奇奇怪怪的方式激发演员的情绪。

《 我的少女时代》上映时,你已经出道七年了,但大家都以为你是新人,当时你怎么想?

王大陆:说明自己之前演得还不够好,不够努力。

你什么时候开始相信自己可以在演员路上走下去?

王大陆:我一直都觉得可以,因为我十年来一直工作,就算是从拍广告转去拍戏,我也一直都有戏拍。我真的是很幸运的一个人,我没有体验过三年拍不到一部戏的状况,我一年至少要拍两部戏,一部戏拍四五个月,两部戏就是十个月,足够了。我的生活一直没有问题,自己有钱花,不用靠家里,也能担负得起日常开销。

2

王大陆

《我的少女时代》之前你都在演配角,现在你会优先考虑男一号的剧本吗?

王大陆:选剧本的话,我最看重角色。在自己认可角色的前提下,我也会考虑市场需要,优先选择有品质保障的作品。演员能够找到一个让自己有感觉的角色真的很不容易!其实现在很少有人找我演男二号了,但我并不介意做男二号啊。如果你是好演员,你是几号人物都会被观众记住和喜欢的。比方说你演男二号,跟你搭配演戏的是一个很棒的演员,导演又那么棒,压力也不是那么大,你可以尽情地表演,那当然就去嘛,想都不用想。

这两年,你在角色里慢慢摆脱了少年感。哪一部戏让你有了成年的感觉?

王大陆:《狼殿下》,从那部戏开始,剧组里大家都叫我陆哥,以前都是大陆弟弟,我也是真的从那部戏开始感觉自己老了。年轻和成熟也许就是一瞬间的事情,那种感觉很奇妙。

不管是拍《英雄本色2018》还是《伟大的愿望》,你都和其他男演员处成了好兄弟,你是天生就有同性缘吗?

王大陆:我喜欢跟大家一起玩,而且我异性缘更厉害。

悄悄问问你,你喜欢什么样的异性?

王大陆:要聪明,要孝顺,要懂事,要懂我,腿要长,每个男生都会喜欢漂亮女孩的,但最重要的是要善良!

你生命中出现的女孩子们教会过你什么?

王大陆:这样说起来就太多了啊,女性真的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男性。不仅仅是爱情的方面,括生活习惯和人生观,她们会用她们感性和纤细的神经来带动男性用另外一个方式思考。好多男人神经都很大条,确实应该换一种方式来思考问题啊。

你理想的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王大陆:男性和女性是平等的,我们是两种需要相互依存才会生活更好的生物。我欣赏女性的感性和缜密,也许女孩子们也很容易被男生们的勇敢和强大吸引,于是就构成了异性相吸。我也主张互补的感性关系,相互之间弥补不足,可以让我们更多地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自己,也更容易进步。爱情很美妙,也能够让男生变得更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