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五年后我们还会在一起!

2019-03-22 来源:时尚COSMO
每年的情人节,媒体都喜欢拉几对明星情侣出来遛遛。秀恩爱、撒狗粮、晒肉麻……今年,我们邀请了几对结婚五年(或以上)的夫妻,面对我们的镜头立下Flag:“五年后我们肯定还在一起!”至于在2024年之前他们之间是否会发生什么,还请大家监督,我们不做预测。但还想告诉每一个依然憧憬婚姻的你:爱情和婚姻,始终是两人份的努力,2018 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离别和分手,还请继续珍惜和相信眼前的一切吧!

1

陈铭 & 刘吉桦

陈铭 & 刘吉桦

好的婚姻就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陈铭(夫):《奇葩说》第五季总冠军、武汉大学青年讲师

刘吉桦(妻):武汉大学新闻系副教授、陈铭经纪人

2012 年结婚

因《奇葩说》而“横空出世”的大学讲师陈铭,以“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等正能量宣言,喜获“鸡汤王”“最想嫁的男人”等称号。但在遇到妻子刘吉桦之前,他还未化身为“爱神”和“情话小王子”。上大二的陈铭在一节大课上见到代课老师刘吉桦后,爱情之火瞬间点燃。

为了吸引女神老师的注意力,学生陈铭一路追赶。为成为刘吉桦的师弟,他成功考入武汉大学研究院。在陈铭的巧舌如簧和狂风骤雨般的追求下,刘吉桦终于接受了这个比自己小7岁的男孩。想到领证那一天的情景,刘吉桦“抱怨”道:“ 我被他骗进了民政局,出来后在车里号啕大哭,怀疑自己做了一个不理智的决定。”如今两人已经携手度过10年时光(结婚6年)。大众眼中的“宠妻狂魔”果然没有让她失望。“如果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还是会选择嫁给陈铭。”

2

陈铭 & 刘吉桦

陈铭:防止婚姻破裂的最好办法就是提高分手的成本

● 人只有彻底了才自由。真正限制我们自由的是什么都想要的心态。你不能既想要婚姻中的安全感,又想要单身状态的自由感。

● 沟通的第一步是理解。我从来不站在她的对立面和她对话,你劝她就是站在另一边了,我永远都是和她一起生气,一起郁闷,甚至比她还生气,慢慢她就想通了,反过来还会劝导我。

● 我和她仿佛一个来自南极,一个来自北极。她有强烈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敢怒敢言,但我总是无欲无求,不敢表露真实的一面。因为她,我也变得越来越真了。

● 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组成的家庭虽然在最初几年的磨合期比较难熬,但走得越久,两个人的互补性就会凸显出来,变成一个完美的圆,或者说找不出任何死角,婚姻就是互相成就。

● 一辈子的婚姻是个小概率事件,你很难保证你不会再对另一个人心动。防止婚姻破裂就要大幅提高分手成本—让自己觉得分不起。比如我,在享受媒体带来的光环时,也要承担媒体曝光可能带来的负面后果。我走入了“爱老婆”这样的人设,就要经得起聚光的检验,对自己严格要求。再比如我今天带着老婆一起来上COSMO,我不会觉得痛苦,因为在这个人设下,我是自洽的。

刘吉桦:不要在得到一个好爸爸和好丈夫的同时,还要求他是个好情人

●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主义的人,所以只会欣赏能够做到我做不到事情的人。

● 我们面临着很多现实的问题,比如年龄差,在接下来的10到20年时间里可能带来的风险考量,我大他7岁,现在可能还挺正常的,可是再过10年或者20年呢?在我们决定要在一起之前这些都要谈清楚。

● 人性,人性能靠得住几年?你说双方靠人性过一辈子,我是持怀疑态度,一定要有长久的制度保障。我们俩非常坦诚,是共生关系的婚姻状态,彼此之间没有秘密。

● 他会表达一辈子都爱你,虽然那个时刻我是信的,但为什么一定要去推断和预测未来会怎样?一辈子这种话好无聊,理论上你怎么能够预测到50年100年以后的事,我们就维持现在很好就可以了,眼睛一睁一闭我们又过了快10年,不也挺好的吗?

● 他是一个好爸爸,安全感上也是一个好老公,但他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恋人!恋人需要的那种心有灵犀,甚至那种留白他都没有。浪漫感和安全感本质是相悖的。你必须权衡哪一种感受对你更重要。至于另一种感受,如果对方能偶尔给到,那就当额外惊喜了。

● 不要对婚姻有过高期待。太过完美的希望,往往会拉高在婚姻生活中的心理期待,同时会放大各种不如意和落差,夫妻关系会越来越糟。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