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辛芷蕾 | 改变现在就是改变未来(2)

2019-11-14 来源:时尚芭莎
过去两年,辛芷蕾看起来像一个横空出世的狠角色,继电影《长江图》《绣春刀:修罗战场》、综艺《演员的诞生》后,《如懿传》《恋爱先生》《带着爸爸去留学》等一拨热剧开播,她频频登上热搜,后面的电影《紧急救援》《古董局中局》《我的机器人女友》也承载了更多期待。拥有能和流量匹配的演技,以及一张有辨识度的脸,更让她成为时尚圈宠儿。旁人只看到她“一举成名”的幸运,殊不知她是蛰伏多年的爆发,十年磨一剑,没有电梯坐,只能走自己的楼梯,给了她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她对行动力抱有信念,万事都拼尽全力去做,至于结果,不如顺其自然。

4

辛芷蕾

拼尽全力 顺其自然

辛芷蕾很敬业,有人打趣她是“论男演员的自我修养”。

前不久,她拍林超贤执导的《紧急救援》,开机前一个月,演员们就在进行“魔鬼训练”。“我和一帮大老爷们儿在一起,仰卧起坐、俯卧撑,通通都做。俯卧撑我做不好,就一半儿一半儿地做,后来教练说,我们没要求女孩做啊,我自动把自己给默认成男孩了。”水下训练专门定制潜水服每套足足有15 公斤重,每个人也不带氧气罐,一个面罩就下水,潜到6 ~10 米深,还要练习救人。“有一天我才反应过来,为啥我天天练潜水?我演的是飞行员啊!”想来艰苦的训练,在辛芷蕾独有的冷幽默中变得轻快,学习本来就是痛并快乐着的过程。

拍电影是让人不断学习的过程,演员从中学到的不仅是表演。拍《绣春刀》时,她也曾练到手起泡,脚趾甲断掉,才有了那惊鸿一瞥的一刀。拍《长江图》时,大冬天里,她穿着厚棉袄,连游泳都不会,就能一头扎进长江,河滩上都是尖锐的玻璃、沙石,她还要赤着脚一步步走进江里。对很多艺人而言,这些都是很好的宣传素材,但她很少主动提及,甚至也不以为意:“这不很正常吗?演戏就是这个样子,用尽全力去完成角色,那是分内事。”她也觉得自己没有以前那么虎了。“有次练习,泳池里放满了冰块,我生理期,这么多年,第一次跟导演请假,不像小时候了,身体扛不住。”

2

辛芷蕾

和这种“用力”行为形成反差的,是她的心态,过程“拼尽全力”,结果“顺其自然”。她说自己其实挺佛系的,但佛系的是心态,不是行为。佛系之外,她有与众不同的达观。她坦然承认自己是个“鸡汤”女孩,小时候她看过一本叫作《秘密》的书,对里面的“吸引力法则”不疑有他。“当本宝书一样藏起来,也不给其他小朋友看,觉得自己拥有了一个秘密。”在初中的QQ 签名上,她写的是:“我的前途,一定会一片光明。”所有人给她的正面暗示,她都会高高兴兴接受。“别人说我的未来一定会很好,虽然中间会有波折,我就说,太准了,我一定听你的,所以不顺的时候我都在坚持,有信念,哪怕别人笑我傻。”就像她总用鸡汤为自己打气,这个不算幸运的勤奋女孩,总是“说得少、做得多”,来自内心深处的正面和坚定,在“行路难”时,是一个人最好的精神力量。

5

辛芷蕾

“我想到什么时,就会去做,不会瞻前顾后,我的想法一直是,只有做了,才会有可能性,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但不做,什么都不可能发生。”

大学时,她喜欢上一个男孩,想去追他,身边的朋友纷纷泼她冷水。“她们都说我不能追他,女孩儿追男孩儿,男孩儿不会珍惜的。但我想,为啥我不能追啊?如果一个女孩不去追自己喜欢的人,就只能在自己不喜欢的追求者里面挑,那遇上喜欢的人的概率太低了,为啥不去追自己喜欢的?”辛芷蕾追到了那个男孩,虽然两个人后来分手了,“但这个事儿,给我留下的影响都是积极的”。她一脸灿烂的笑:“想什么就要做,要坚定!”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