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宋霏妍 | 有型比完美更有趣

2020-02-20 来源:时尚COSMO
无论是生活中的甜美女孩还是镜头下的专业演员,爱笑的宋妍霏都让人无法不爱。这其中并无什么讨巧的诀窍,也许是她真诚而自信的样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就是爱笑爱美的女生的力量。

6

宋霏妍

独自起舞,寻找真实的自我

出生于1995年的宋妍霏,年纪轻轻便成为独当一面的实力派女演员,看似一帆风顺,其实从16岁开始她已经苦练歌舞,上表演课磨炼演技。

2015年,20岁的宋妍霏因出演古装武侠剧《锦衣夜行》踏入了影视行业。同年,她凭借原创校园纪实节目《一年级·大学季》获得关注。在此之后,又接演了《神犬小七3》《恋爱先生》《可惜不是你》,以及职场剧《十年三月三十日》。在别人眼中,她是幸运的,小小年纪就有这样好的机会,殊不知每一份成绩背后都暗含着艰辛。

拍戏时,为了呈现更好的拍摄效果,她在大冬天拍跳水戏,也在初春淋着“人工降雨”演哭戏,冻得瑟瑟发抖还在咬牙坚持。但宋妍霏从来不会抱怨,相反,她很享受工作的状态。 “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去争取好的结果,尽心尽力地出演每个角色。其间的过程,都是留给自己最珍贵的财富。至于结果,我不能把控,所以也没必要那么在乎。”不断逐梦的宋妍霏在对拍戏保持着极大热情的同时,又尽量低调和谦虚。

4

宋霏妍

当我们问到,在所有饰演过的角色中,最欣赏的一个时,宋妍霏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恋爱先生》里的乔伊林。“她是一个三观很正,很自信,又很懂美的女生。她非常敢于表达自己,不会委曲求全,我认为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特质。”

为了成为自己心目中美丽的样子,宋妍霏也在努力着。年轻的宋妍霏是一个特别在意别人意见的人。但逐渐适应娱乐圈的她开始慢慢学会处理来自网络的“负能量”,“通过演戏和很多事情,我慢慢发现,做自己才是最美的,我接触每一个角色的时候,也是在间接地去了解自己的性格。我觉得我是在找我自己,然后去把自己更多内心深层的部分挖掘出来,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然后也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我觉得我自己这样做,开心就好了。”

3

宋霏妍

什么是美?做自己,爱自己

从小,爱跳舞爱表演的宋妍霏就被身边的家长们夸赞长得漂亮。但她直到今天都还是心存怀疑, “越长大越觉得,他们那些称赞的话可能是编出来骗小孩儿的。

“在宋妍霏眼里,自信的女生最美丽。“首先,我觉得一定要做自己,把你最想体现的自己毫无保留地表达出来,没有人会喜欢虚假的你。其次,你要爱自己,你不爱自己,没人会爱你。“

随着年龄的增长,宋妍霏对美的理解越来越丰富。在她看来,美丽和年龄无关,和气质无关,和相貌无关,和学识无关,美丽源自内心,源自大脑。“美不局限于外表,而是由内向外表现的一种形式,是自己内心和思想投射出来的自己的样子、自信、自律才是代表美的象征。”

宋妍霏的偶像是蕾哈娜,正是因为她身上不同寻常的美。“她很真,始终做自己,她把自己很夸张很大胆的想法都毫无保留地表现给观众,大家也会因为她的魅力喜欢她,所以我也希望做这样一个演员。”

天秤座的宋妍霏是个完美主义者,然而她对完美有着自己特别的理解。“很多人也好,事也好,正是因为它的不完美才是完美的吧,不完美的人生更有趣。”

1

宋霏妍

努力从不被辜负

从出道伊始,宋妍霏便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状态,那时的她经历过寒冷彻骨的冰霜,也遇见过酷暑难耐的炎夏。她天生开朗活泼,性格简单直接,踏实又愿意努力。在她甜美的面容之下,是沉稳而执着的内心。

宋妍霏是那种会反复自己演出的每部戏的人。一边看一边总结,如果这里怎么怎么演就更好了,甚至经常看着看着就觉得特别遗憾,“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出道四年以来,宋妍霏收获了许多不同的角色和成长经历。她告诉我们,自己是一个非常“慢”的人,无论在成长还是学习过程中,她都会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琢磨和参悟。“对于很多角色,我都需要慢慢去消化和琢磨,也因此付出更多精力和时间,但我不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看得更通透更明白一点。有些演员可能突然顿悟,一下子演技就飙升了,可是我好像没有这样的天赋,我属于后天需要更多努力的演员。“

2

宋霏妍

在接触每一个角色之初,宋妍霏都会花很长时间去研究剧本,她认为,只有足够了解这个人物,才能把她表现得更完整。“很多时候,我甚至会自己去想象,想象她在这个场景之前做了什么,是怎么样的情绪,当然这可能是剧本里没有的东西,但我觉得,只有把这些弄明白了,我所饰演的角色才会更丰富和真实。“

“我没有特别满意的角色,也没有特别不满意的角色,我就是想把我理解的东西呈献出来,表演出来,尽量把自己表现得最好就够了。“不长不短的四年时间里,宋妍霏一直在慢慢接近梦想,她心里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一定要说一个最想诠释的角色,那么“未来我想演个女杀手,我已经祈祷一年了。因为我会跳舞,所以希望把这个特长运用到演戏上面,我之前演的角色都是话唠,我觉得杀手会不会能话少一点,然后肢体语言更多一些。”

5

宋霏妍

时尚宣言: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戏里戏外,优越的外形条件让宋妍霏无论作为舞者还是演员,都应了“老天赏饭”那句话。

翻看她的社交账号,各种街拍造型,镜头感极好,什么颜色、什么风格服饰,都能轻松驾驭。这一秒是帅气利落的中性打扮,下一秒秒变俏皮可爱。生活中的宋妍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时髦精”。

然而说起自己的时尚心得,宋妍霏的回答却简单得令人意外。“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喜欢的就是最好的,只有自己喜欢,穿得舒服,才能展现自信的美。”

从小就喜欢Tim Burton的宋妍霏,在穿衣风格上也深受他作品的影响。她喜欢把大胆的颜色都搭配在一起,“这样穿在身上,不会很枯燥呀,也会让人心情舒畅,不是吗?”

彩妆方面,她也偏爱彩色的眼影。“因为本身冬天就没什么颜色,可以在脸上,给这个冬天增加一点色彩。”

拍戏不忙的时候都会坚持每天一次健身,跑步30分钟,再做30分钟力量训练。“还有每天晚上会喝一瓶燕窝睡觉”。

比起很多女孩的美丽偶像是明星,宋妍霏心中最美的女人是她的妈妈,她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然后人的阅历也不同了,美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一种气质,我觉得就像我妈现在五十多岁,但大家看到她都会说她好美,好年轻。我觉得这跟你的阅历有关,也括你的心态。我在妈妈身上看到了未来无限的可能性,她让我不惧怕时间,20岁是当下,可30岁、40岁,甚至50岁、60岁,我也不会害怕。认真过好每一天,时间和阅历会给容颜最好的答案。”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