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陆岩 | 立志当下

2020-11-25 来源:男士健康
种花、养草、陪宠物玩耍,这些听上去十分安逸的生活关键词语都发生在陆岩的身上。从主持人到现在初入演员这个职业,陆岩并没有给自己多大的压力,他认为做好当下该做的就足矣。

1

陆岩

Q&A:

介绍一下你生活中的状态。

陆岩:我表面看起来是那种比较闹腾的人,但其实我生活中是一个特别宅的人,我宅在家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小动物

我家里养了两条狗,所以基本上没有工作的时候就不会出门,在家种种花、养养草。

你觉得对艺人来说,与生俱来的天赋和努力哪个更重要?

陆岩:我觉得天赋固然重要,但努力于我而言更加重要,因为最近我涉足影视,接触表演之后,发觉角色演绎并非技巧就能传达,还需要用心感受人物,要有钻研精神。所以我觉得天赋占很大一部分原因,但后期一定要有钻研专注的态度。

在演员这条路上,目前有什么比较想要出演的角色?

陆岩:我个人的话,很想饰演一个比较仙气一点儿的古装,就类似于白子画那种角色。

2

陆岩

从主持人这个职业到现在开始跳脱到演员,你觉得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陆岩:我觉得最大的不同是工作状态,因为演员需要进组很久,另外就是演员需要诠释角色。当然主持与演员其实也有共同性,都需要不断磨练台词等基本功。但是在演员的挑战成长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魅力,可以尽情地展示自己的不同面。

对接下来的发展重心有规划吗?

陆岩:目前还是想以主持为重心,对于演戏我希望在此期间不断地打磨自己,台词等方面也加强提高,与此同时希望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并且以好的状态去诠释人物,演绎出好的作品回馈给观众。

平时喜欢什么运动

陆岩:打羽毛球、跑步。但是健身的话,因为之前我有接触过小半年,但是健身后发现自己特别容易变宽,整体看下来会跟我的脸特别不搭,所以后来就没有坚持了。但是我会控制自己的体重,我从来不会让自己超过64 公斤。

你是一个喜欢给自己设定目标的人吗?

陆岩:我个人是不太喜欢给自己设目标的,因为我觉得事事计划不如变化来得快,我一切都是当下该做什么我顺其自然去做,尽力去做好就可以。

 

编辑 / 冯雨晴、摄影 / 谷知霖、妆发 / 梁漫、文字+ 协助 / 季梦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