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新岁家宴

2021-02-08 来源:时尚先生
盼来的2021,一定要用仪式感十足的家宴迎接。不需要珍贵食材,也不必大费周章,小技巧加持,一桌热闹好味、搭配合理、星级出品家常味儿的混搭新年餐我们教你如何实现。

1

京糕拌梨丝

大个儿雪花梨和京糕分别切10厘米见方、5毫米厚方片,间隔摆齐成方墩状,再切5毫米粗条。不用担心方墩在切的过程中变形,京糕的黏度可以保证装盘整齐,出品美丽。最后淋上炒红果汁儿,还可依照个人口味撒少许桂花提香装饰。传统北方凉盘儿,清咽利肺。

2

炸烹渤海带鱼段

渤海湾海域的带鱼不同于舟山或进口带鱼肥厚壮硕,胜在肉质细腻鲜美。提前将黄酒、冰糖、白胡椒、盐、葱、姜、蒜炒好鱼汁。带鱼去头尾内脏,改刀10厘米段入油锅炸至金黄酥脆,出锅趁热倒入鱼汁儿翻拌,再一起入热锅翻炒,烹入香醋、香油少许,出锅摆盘。

3

XO酱辣炒龙虾球

如果家宴必须有一道提气主菜,龙虾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次我们选用了澳龙,波士顿龙虾性价比更高。龙虾壳肉分离,虾壳过油炸红备用,虾肉改刀大块用少许胡椒、盐腌制。鲜红椒、葱、姜、蒜切好备用。龙虾肉过油后捞出,油锅入鲜红椒、干红椒、云南那刀辣煸香,再入葱、姜、蒜龙虾肉爆炒。调料变干后加入XO酱、盐、糖调味,出锅前烹少许白兰地酒,大火翻炒片刻出锅装盘。

4

迷迭香烤羊排

羊排洗净,刮净羊骨的露出部分,放入红酒、西芹、胡萝卜、海盐、黑胡椒中揉搓片刻腌制半小时。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上下火烤制30分钟至微微上色。取出在表面刷蜂蜜再次入烤箱继续烤制15分钟。取出后摆盘,撒食用薰衣草、玫瑰、菊花瓣、迷迭香、百里香、辣椒粉、香葱碎。再按个人喜好调一份干蘸料一起上桌。

5

花雕熟醉蟹

熟醉蟹是餐饮界一股流行风,出现在家庭餐桌也未尝不可,毕竟操作非常简单,吃起来更安全。鲜肥河蟹上锅蒸熟,锅中提前加入黄酒、葱、姜、紫苏叶。冰糖、香叶、花椒、八角、桂皮、盐放入陈年花雕酒,熬制成卤汁。蒸熟的螃蟹放入卤汁中再加入陈年花雕酒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摆盘。

6

雪蟹腿,墨西哥迷你小甜椒配手指柠檬,鱼子酱

雪蟹腿煮熟加少许橄榄油、黑胡椒粉拌好放入模具压实,制成挞挞圆柱。撒手指柠檬粒、鱼子酱和几片金箔点缀。提前用苹果醋和白砂糖腌制24小时墨西哥小甜椒,颜色鲜艳味道丰富。再配成品甜辣酱一同食用。

7

金瓜汁烩金耳

金瓜切块入烤箱烤熟烤软后取出压成泥备用。少许油热锅炒制金瓜泥出香后加入高汤、少许胡椒、盐,熬至略浓稠。新鲜金耳洗净切块,焯水后放入热砂锅,倒入金瓜浓汤,上小火煲10分钟。上桌前淋少许鸡油葱油提鲜。

 

文:陆陆/摄影:陈超/菜品设计: cc1975/编辑:董文璐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