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方逸伦 | 充实并快乐着

2021-03-09 来源:时尚先生
在成为演员被更广泛的大众知晓之前,方逸伦有一段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经历,他形容那段时间的自己“充实且快乐着”,学习、唱歌、练习跳舞,只是对着未来怀着惴惴不安的憧憬,这些就是他踏上演艺圈的基石。

2

方逸伦

从歌手到演员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熟悉方逸伦,是通过他在荧幕上塑造的一个个角色,或是霸道的,或者是关怀入微的,或者是谦谦君子。但也许只有真正地了解他,才知道他最初其实是以偶像男团成员的身份踏进演艺圈的。

他从小就怀抱着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欲望,也很早地就发现在音乐上的天赋。五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在十二岁的时候就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上海音乐学院乐理七级和中国音乐学院钢琴9级的考试。少年时代与钢琴相伴的时光,开启了他的音乐梦想之路。

2010年,方逸伦踏上异国他乡学习之路,每天练习时间超过10小时,练习括声乐、舞蹈、说唱等在内的所有课程,长达1400多天。现在有更多的年轻人会觉得“吃苦”,容易无法承受压力。

5

方逸伦

但在方逸伦看来,“做每件事情都需要吃苦,你看今天的妆发老师,早上6: 30就到了,比我年纪都小,不辛苦吗?疫情期间抗疫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现在还驻扎在第一线的海关、冷链工人,每一个职业都是很辛苦,只要想在社会上过上好一些的生活,都是要去吃苦的,我觉得这点作为演员和平凡大众都是没有差别的。”但他也说自己很“幸运”,早早地拥有了“找到梦想”,“实现梦想”的机会——“出国读书的那段经历,是我最充实的日子。”那也是他最天真无邪的阶段— —对圈子没有概念,一门心思只想着出道了,就能获得成功。“每天上学学的又是自己喜欢的东西,累吗?确实真的好累,每天回到床上就是可以立马睡着的那种累,但是又充实着、快乐着。”

这几年,他倒是越来越觉得放松了,他没有把自己的目标放得宏大而不可捉摸,“不是说我一定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而是更加着眼于眼前可以摸得着、抓得住的小确幸,“如果把我的经纪公司童乐比做一辆列车,那我只是这辆列车上的一个齿轮,有人在帮我操持着很多东西。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握住当下,把戏演好,把歌唱好就足够了。”

4

方逸伦

每一个角色都是不一样的

这次的拍摄主题是平行空间,方逸伦早早就想过“平行空间里的自己会做什么”这件事情。

“有两个身份,一个可能是医生,另一个可能是厨师。我们家里,我奶奶是医生,我妈妈也是,家里有很多人从事医护工作,所以我从小对医护人员都是仰视的态度。厨师是因为我很喜欢做饭,借由自己的手,把珍贵的食材一点一点料理出来的过程,这个不仅带来一道美味,还是一件可以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料理食物”是他在异国他乡求学的时候,自己学的一门手艺。从超市选购食材,又做出美味的中餐,他就在这样的过程中感觉到治愈人心的力量。

疫情期间,能开工以后,他是第一批“上班”的演员。在横店拍摄《长歌行》的日子里,他度过了一段印象深刻的日子,魏叔玉让他得到了慰藉,隐忍且坚毅,“这是一个让人特别想要去了解和演绎的角色”。从方逸伦出道演戏开始一直到2017年,他并没有拍摄太多的古装剧。但在《明月照我心》之后,他反而接触到了更多不错的古装剧,也把每一个角色都演绎得淋漓尽致。“古装剧还挺有意思的,每次也越演越新”,在如今的背景下,好演员不难找,而好演员和好剧本往往会互相成就,好剧本会说话,在演员的演绎下,甜宠剧也能甜出“花”儿来。

3

方逸伦

让他印象深刻的角色是一个反派,作为戏班子老大的儿子,家境优越,却最后闹得家破人亡,生活千疮百孔,最后获得了悲惨的结局。“当时我拿到剧本,看到人物画像— — 一个小心眼的人,人生一直在走下坡路,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会让我自己特别难受,搞不懂,为什么要去演这样的角色?”但真正走入角色内心之后,他开始理解这样的人生轨迹,在把这个极度悲情人物饰演出来之后,方逸伦也为他流泪了。

角色里的人生不是真实的生活,但往往让演员用全新的身份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人生,方逸伦只想通过自己的演绎,给观众呈现完美的人物状态,在角色之外,他是一个真实生活,潇洒自如的“体验派”。

6

方逸伦

Q&A:

哪时候决定加入童乐影视的?契机是什么?

方逸伦:是在2020 年八月份,《长歌行》拍摄结束之后。其实之前也跟很多公司接触过,其实是很谨慎、很慎重的。之前的时候有一段一个人工作的时候,有很多应接不暇的工作,压力挺大的,也不知道怎么规划未来的发展,接触了童乐影视,包括郭总在内的人之后,就很放心了。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也对未来发展有了新的期待。

1

方逸伦

这个公司对你的职业发展产生了什么影响?为你新的职业发展带来什么转机?

方逸伦:我觉得这个公司非常好。首先我再也不是一个人自己去“战斗”的,之前虽然有经纪人,但别的事情都需要找别的团队去做,但是童乐这个公司,它有自己的新媒体团队,各种配套非常齐全。然后进到公司之后很多配套的资源,都安排得.很合理,公司也很人性化。过段时间马上要进组了,这次是一个武侠类的影视作品,过几天就要出发了,去云贵感受一下山山水水的气氛,挺好的。

 

摄影监制:涂松泽@ 涂松泽zestudio / 摄影师:马云静(zéstudio)@ 养病_  / 摄影团队:zestudio@zestudio 安泽视觉 / 制片:王冕@ 小黑MIAN  / 制片助理:倩倩@kk_qiann  / 场地提供:FACTORY 工厂影像空间@FACTORY 工厂 / 置景美术:阿云嘎@ 草野草野  / 妆发:周钰、王想、孟亚静  / 撰文:Nagasaki / 整体造型:黑黑 造型统筹:cici  / 服装助理:vivian 小琦 方圈 王晨晨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