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戚薇 & 李承铉 | 在爱里继续爱

2021-03-31 来源:芭莎珠宝
携手走过的第7 年,戚薇和李承铉这对神仙眷侣依然蜜里调油,把琐碎研磨为爱的养分,将细枝末节铺成生活的注脚,自然、松弛,不必隐藏,甚至还会放肆一点。美好的亲密关系让彼此成长,也会彼此治愈。两个人紧靠酷感十足的暗黑色花墙,一如他们独特的爱:在漫长的精心培育中开出印刻彼此心意的花朵,因为足够特别,所以弥足珍贵,爱是唯一。

2

戚薇 & 李承铉

Ta有趣,生活才有趣

拍摄当天正是2020 年年底,戚薇和李承铉正好度过了在一起的第7年。提及通常人们所说的“七年之痒”,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大剌剌地幽了一默:“7年到了?咱们让婚姻‘休息’两年,浪一阵再回来?”

连玩笑都如此高频同步,不愧是令人钦羡的神仙眷侣。

一直以来,外人眼中的他们就是甜蜜爱情的代表,而在拍摄现场感受两个人相处的点滴,却发现并不能用“甜蜜”来简单概括——细枝末节中,浸透的是更舒适、更自在甚至是更反传统的情感联结。眼前这面暗黑色花墙的置景,一如他们独特的爱:在漫长的精心培育中开出印刻彼此心意的花朵,因为足够特别,所以弥足珍贵。“曾经他送给我一大捧鲜花,全都很‘奇怪’,我甚至叫不出名字”,戚薇分享独属于两人的小故事,“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喜欢鲜花的人,因为不喜欢看它们一天天走向凋零的过程。但那一捧花非常新奇也非常有趣,让我至今难忘。”

4

戚薇 & 李承铉

而在李承铉看来,他和戚薇其实从未刻意“撒狗粮”,一切亲密举动都是自然而然的流露,“和爱人在一起就是这样,这再正常不过了”,他坦诚而直白,“我也不太会在朋友圈秀恩爱,甚至很少发朋友圈,所有的社交媒体我都很少发。因为我觉得生活在我周围的朋友们、工作伙伴们自然知道我的生活、我的家庭是什么样子。”

一段美好的亲密关系会让彼此成长,也会彼此治愈。而保持高甜爱情的秘诀,更绝不仅仅是无话不谈的沟通。“我们把‘有趣’摆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戚薇说,“只有你觉得自己身边这个人足够有趣,生活才能变得有趣起来。你会不由自主地感觉每一天都不普通,这样感情才比较容易保鲜。”

1

戚薇 & 李承铉

相濡以沫,也相互玩梗

在很多人眼中,以“7 哥”闻名的戚薇是不折不扣的“大女人”,但在李承铉的面前,却往往流露出小女生的一面,“她很可爱、会撒娇,我很开心她的这一面只留给我看。”他满眼爱意地笑称她是“生活白痴”,“常常忘记了自己的东西放在哪里,是个小迷糊。”而戚薇则说,李承铉常常带给自己“惊吓”的惊喜,“忽然剪了头发回来,或者忽然去挤痘,顶着一张看起来有点‘惨烈’的脸,每一种都让我猝不及防,但就是这些意想不到的小事给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她和李承铉常常打趣对方还未打扮时的“丑样”,或者做一些搞笑的举动,甚至毫不介意地玩梗,“是亲兄弟吗?是吧!”诸如此类的小细节在他们这里都成为生活的注脚。都说琐碎日常容易把爱一点点消磨,但对于他们而言,这些反倒成了爱的“养分”,“你不能让琐碎真的成了‘琐碎’”,这话听起来有点拗口,戚薇解释了一下:“琐碎的小事可以平铺在一对夫妻的生活之中,但不能够堆积。一旦有要堆积的苗头,就要把这部分择出来、处理掉。”他们会定期处理一批这样的“琐碎”,“现在我们生活中的‘琐碎’更多的是关于小朋友的,通常都会制定一个规则,规定哪一个人专门负责哪一些事,然后再协调出新的解决方案。”

刚刚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尚在磨合期,对彼此的脾气秉性还摸不透。“看到她生气了我就很着急,想要赶紧解决问题,特别受不了‘先冷静一下’。”但现在李承铉早就Get了新的解决方式,“琢磨一下她到底因为什么生气,先尝试能不能马上解决,如果她真的想要冷静,那就给她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再仔细观察她的反应,去决定接下来是要好好聊一聊还是干脆逗她笑……”他笑中带着一点狡黠,“一招不好用,我赶紧换下一招!”而对戚薇来说,肯这样为自己的情绪花心思、花时间琢磨,这就是爱的体现,“就像当时他向我求婚那天一样,那么盛大又私密的场景,又要瞒着我准备,让我特别感动。一个人爱不爱你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要为你实实在在地做每一件小事。”

多年相濡以沫,他们的彼此“渗透”其实是潜移默化的。在拍摄现场,随着每一组片子的定格,大家时不时地感慨二人“好有夫妻相”。“我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穿衣打扮非常随性,基本上就是‘舒服就行’”,时尚敏感度超高的戚薇就常常带着他去挑选衣服,“我会告诉他为什么要选这一件,这一件要怎么搭配,今年出的新款设计好在哪里……现在,他随手抓两件衣服一搭,衣品已经很“在线”了。”而戚薇以前听音乐往往是用手机直接播放,在李承铉的影响下也开始习惯了用音箱来听,“因为图方便,但用手机放出来的效果确实差很多。

3

戚薇 & 李承铉

让爱意无限绵长

不久前,戚薇刚刚杀青了一部援外医疗的新剧。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这一次的表演更加贴近现实,“这是我忍泪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她说,“因为医生肩负着巨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很多情绪并不轻易外放。”在戏中,戚薇有大量的英文台词,是李承铉主动帮助她修改和理顺,“我的母语是英语,所以在表达的顺序和逻辑上会更地道一些。”

在问到李承铉一直以来是否会主动关注戚薇的每一部作品时,他的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有吻戏的话我绝对不看,屏蔽!”认真又激动的语气让一旁还在做妆发的戚薇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知道她是工作需要,我可以理解,但是不想看也不会看。”

在工作中互相扶持,在生活中鬼马有趣。他们执子之手,将爱意延伸于人生的每一处角落,绵长而深刻。提起两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仪式感”,戚薇和李承铉的答案惊人地一致:错峰过节!“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很难在‘正日子’过节日或者纪念日。所以往往都是‘错峰’来过,”他们笑着说,“建议情侣们也可以尝试一下,不仅去哪儿人都少,各项开销也可以减少许多。”

年关已过,两个人正逐渐卸下一身忙碌,回归平凡日常,用心体会生活的点滴。他们计划着最近找个合适的时间,开始每一年的家庭旅行,“可以趁此机会在国内多走走,看看国内的大好河山。家庭旅行也是让感情保鲜的方式之一,在陌生的环境中,你会发现对方的陪伴是如此重要和安心。”度过了不平凡的2020 年,他们也和每个普通人一样,对新一年的憧憬更热烈了。“人类同在地球村,希望战争和疾病能够离我们越来越远。”他们都是心有大爱的人,“过好当下、珍惜当下,这是切切实实的感受。”

5

戚薇 & 李承铉

Q&A:

“7哥”参加《心动的信号》时曾说“真爱来了扛不住心动”。她让你“Fall in Love”的瞬间是什么?

李承铉:其实我们并不是一见钟情,是在工作中认识,然后通过慢慢的相处和观察才最终决定在一起的。她是一个表里如一、始终做自己的人,无论是私下里还是工作中、圈里还是圈外,她对人对事都很真诚,这一点让我很欣赏。如果要具体到某一个瞬间,我记得有一次我们需要很早起来化妆,她虽然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但是涂腮红的时候笑了起来,特别可爱,让我特别心动。

你还记得自己送给她的第一件礼物是什么吗?

李承铉:是在她生日的时候给她买了一条围巾,我印象很深刻,当时跑了三四个商场。

男人和女人对于礼物的理解其实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你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吗?

李承铉:确实是,男人就比较喜欢送“有用”的东西,但女人未必觉得受用。我觉得她最喜欢的还是bling bling的或者香香的东西(笑)。

不过“7哥”说过男生应该了解口红色号。她喜欢的口红色号你都完全Get到了吗?

李承铉:小金条9号!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年我们刚好在国外一个很大的化妆品店,这款没有货。我那时觉得这些色号都差不多,她就很认真地给我试色,讲了不同品牌、不同颜色的区别,还把每一种都涂在胳膊上,告诉我有一些比较干,有一些相对滋润;有一些多带了一点红色,有一些多带了一点咖啡色……慢慢地,我也能看出不同色号的区别了。她很愿意跟我分享这些,我也很有热情去听她说,因为两个人的爱好肯定没办法完全相同,但你试着了解一下,会让她感觉到你在尊重她的喜好,自己也能在新的领域学习到更多知识。

如果现在选择珠宝送给她的话,你会选择哪种类型?

李承铉: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常常佩戴不同的珠宝首饰,那就需要她把自己戴的珠宝摘下来,她怕丢失,所以平时戴得不多。如果要送给她珠宝的话,我会选择可以收藏的款式,相对“古董”一点的,或者有投资价值的。

6

戚薇 & 李承铉

刚刚“铉哥”说送给你的第一件礼物是围巾,但你好像有不一样的答案。

戚薇:对。其实他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是唇膏,但他觉得那个不算是正式的(礼物)。当时我嘴唇总是起皮,他就送了我一个修复功能特别好的唇膏,很少有男生会留意这样的细节,所以我印象蛮深刻的。至于他说的那条围巾,我觉得以他当时的审美来讲的话,我应该不是太满意,哈哈。

那他送你的第一件珠宝是什么,还记得吗?

戚薇:戒指。我们两个人都非常喜欢戒指,而且比较喜欢简约大气的风格或者是经典款。戒指也是我所有饰品中佩戴频率最高的。

有买过专门用来收藏的珠宝吗?你的最爱是什么?

戚薇:我会买一些裸石,然后一直保持它原本的样子,如果哪一天忽然想到了一个好的设计,再去慢慢实现。我觉得人和珠宝是有缘分的,正好看见了它,又恰巧很喜欢它,它的成色也不错,那我可能就会把它“收”了。我个人的最爱是绿色的宝石,因为我觉得绿色和自然的连接很紧密,而且浓郁的绿让人观感非常舒适和天然。

在你看来,佩戴珠宝饰品的搭配心得有哪些?如何通过珠宝来提升气质和造型时髦度?

戚薇:搭配心得方面,其实个人有个人的喜好。我想说的是我一直认为配饰其实是必需品,它虽小,却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品位和细节。任何一个注重细节的人都会关注到配饰,而珠宝饰品能够传递你的风格和态度。我自己的话会特别想要突破一些传统的想法,大家对于珠宝的认知相对比较固定,比如很多人觉得玉石老气,但我觉得它是可以年轻态的,无论是切割和雕琢的工艺还是镶嵌的方式都可以创新,用更新颖的排列组合,打破人们对它的刻板印象。

作为众人口中的时尚达人,对如何追随当季潮流,你有哪些实用的建议可以给到大家?

戚薇:还是要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元素为第一优先。如果对时尚感兴趣,每一年的流行色、流行元素都可以多去了解,然后在其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而不是盲目跟风,“想要什么”与“适合什么”特别重要。像今年的流行色——黄色和灰色我就很喜欢,我觉得它们是冷郁和开心的碰撞,会让人觉得非常惊喜。如果大面积的服装不好尝试,我特别建议用小小的黄色系宝石珠宝来点睛搭配。

 

监制:田翊 / 编辑、造型:王和望舒 / 摄影:邵迪 / 发型:贺志国 / 化妆:萧峻 / 采访、文:狄娜 / 美甲:粒子 / 助理:张毓、郑贝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