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又刚又美 了不起的自己

2021-04-25 来源:时尚芭莎
今天,柔弱不再是女性身上应有的标签,“刚”才是女孩们更酷的宣言。面对质疑的声音,女孩们也可以勇敢说不。不只有仙女范、少女感是女孩们的选择,那些酷的、帅气的、潮范儿的造型也是美出圈的存在;还有那些原本被男孩们“垄断”的职业,如今女孩们也能玩得很出彩。一种健康的、充满了力量的美,在这个时代里让我们的审美变得更加多元化。

3

VAVA 

VAVA(中国内地女说唱歌手)

我唱即我想

一个敢想敢说敢做的女孩,舞台上是大明星,私底下是小少女,VAVA的美真的蛮酷。

尽情释放是说唱带给我的快乐

最开始我喜欢的是流行音乐,后来在上初中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狗哥的说唱,当时就觉得超级酷。刚开始是被他们的态度所吸引,后来我慢慢发现它能够表达的东西很广阔,括各种情绪、各种态度,是一种很自由的音乐形式。说唱带给我最大的快乐和满足就是让我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内心。

我的父母其实也希望我能朝九晚五,规规矩矩地上班,所以我跟他们说想当歌手的时候他们其实并不是很理解,但我也没有做太多抗争,我认为只有事实才能证明自己。所以,这些并没有变成阻碍我前进的绊脚石,现在他们还是挺为我骄傲的。其实在生活里我们一定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是我们应该大胆地做自己。

在我的歌中,我现在比较喜欢的是新专辑里的《Face 2 Face》,这首歌想表达的意思就是,有什么意见你就跟我当面讲,它也表达了我当下的心境。但是,最能代表我自己的还是《我的新衣》这首歌,因为我是一个很喜欢打扮自己的人,写这首歌的时候也是想写一个关于女孩子爱美的主题。而且每天都想穿新衣服,如果没有新衣服我就会不高兴,我经常觉得自己没有衣服穿,所以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买衣服,当然,这也是我的快乐源泉之一。

4

VAVA 

偶尔在虚拟的世界里放空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一直都比较顺利,不过这也和我的心态有关,我非常乐观,在不开心时我会打游戏,当我投入到游戏里面,就不会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我还喜欢跟朋友聚会,这也是一个能帮助我调整情绪的方式。跳脱出目前的这个困境,等情绪调整好了再去想那个事情,就会轻松很多。在创作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困难,比如想写的主题没有灵感,我的解决办法就是去找朋友们聊天,听听他们的想法、他们的经历,这也是我创作素材的来源之一。

一个唱Rap的美妆博主

性感和帅气都是女性很独特的状态,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在我的舞台造型上把两者做一个平衡。我会根据当下的心情或者要演出的风格来调整,多一点性感或者多一些帅气。当然,我也想在舞台上尝试不同的风格,比如我一直很喜欢Beyonce 的风格,她的那种性感又不失霸气一直是我所追求的。

在妆容方面,我也很喜欢尝试超夸张的猫眼眼线、黑色唇膏、浅色美瞳,不同的妆容能够表达不同的态度和心情。在参加《中国有嘻哈》的时候全都是我自己化的妆。我也非常喜欢看美妆类的视频,学习新的妆容。日常妆我会比较注重眼妆部分,因为我认为眼妆是一个妆容的灵魂,上挑的眼线、彩色的眼影、根根分明的睫毛,都能表达我的态度。唇妆我会比较喜欢鲜亮的橘色系,这是一个元气的颜色,相比较裸色、暗色会显得整个人的状态更好。

1

程爽 

程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冠军)

不认输是我的Tag

程爽作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冠军,喜欢挑战,坚决不服输,在冰雪世界里,一遍又一遍训练、一次又一次跌倒,依然美得像个精灵。

咬咬牙 再痛的伤都能过去

双板滑雪是一项速度与激情的运动,我喜欢挑战刺激和尝试,所以它带给我最大的满足就是刺激。我从不到8 岁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11 岁才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运动员。这个项目的全称叫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也有一个称号叫“空中飞人”,就是把体操项目跟跳水项目结合到了雪上,全部是技巧性项目,靠高度、美感、远度来评分。

这个项目的受伤率也很高,对我来说最严重的是有一次锁骨下面的韧带震断了,骨头支起来以后,感觉皮好像要被顶破了一样。后来钉了钉子、钢片把它硬生生连接起来。还有一次训练的时候我的脚骨裂了,刚开始不知道。当时因为我练得不好,所以集训完之后教练还带着我加练,甚至不让我休息,我在蹦床练习跳跃,跳了100多个之后腿软了,落在蹦床旁边的一圈金属上,脚肿得特别厉害,但是我害怕教练生气,加上要强的个性,就简单缠了个绷带,每天跟着大家一瘸一拐地跑,一瘸一拐地练,后来实在挺不住了,才去医院检查,发现是骨裂,那个时候是真的太难熬了。

2

程爽 

谁的人生没有遗憾呢

2010 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以后,我生了场大病,从97 斤直接掉到82 斤,吃饭都困难。检查发现是严重的心肌缺血。休息了一年,就开始备战索契冬奥会,我只恢复了九个多月。那个时候心脏还不好,运动量大就会发烧。在2014 年索契冬奥会结束之后,萌生退役的想法,2018 年末领导又来找我,想让我参加2022 年冬奥会。那个时候我其实是拒绝的,但是领导鼓励我说,希望能跟我一起弥补2014 年索契冬奥会的遗憾。

我也想在中国,在自己家门口证明自己,拿一次冬奥会的奖牌。回来训练的五个多月,我因为心脏问题发烧过三四次,晚上睡觉的时候心脏经常会停拍。而且比赛规则变了,对我非常不利,这些原因凑在一起让我最终决定退出。但是,我也会继续推广冰雪项目,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雪上项目,让他们知道滑雪会比羽毛球、乒乓球要好玩得多。

冰天雪地中的护肤锦囊

在冰天雪地里训练,肌肤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其实雪的紫外线是最强的,加上强风,特别伤皮肤。我们经常训练完回来会感觉脸很烫。其实日常护肤可以在早晚洗脸时,先用温水洗,打开毛孔,然后用偏凉的水洗,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能够保持肌肤的弹性。洁面产品也要尽量选择温和的,防止再一次伤害肌肤角质层。

面霜这一步也不能省,可以选择一些油脂含量高、有修护功效的面霜,能够阻止水分流失,在寒冷干燥的气候下最大限度地保护肌肤。去滑雪前,最重要的是防晒,一定要多涂几层,而且要记得定时补涂。冻伤也是皮肤面临的风险之一,如果发现有冻伤的迹象,可以马上用雪揉搓冻伤部位,而不是热敷,这样能避免冻伤情况加重、皮肤起泡。

6

牟丛 

牟丛(阿诺德赛女子冠军)

身体方寸之间的力量美

作为中国第一个阿诺德赛的女子冠军,牟丛说是勇气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但内心的柔和让她更加从容优雅。

我是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毕业的,所以对舞台特别向往,加之我喜欢运动,所以我从2002 年开始接触健美。从小到大我都没有拿过冠军,永远是第二名,但在健美比赛上拿到了冠军,给了我更多的力量和自信,让我有勇气一直坚持下去。

从不可能到可能

在我拿到世界冠军的那一刻,我想是健美教会我不放弃。那次我要去美国比赛,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卡住了,但是第二天早上就要检录了,如果我们飞不过去,这13 年的付出都浪费了。我义无反顾地跑到了美国驻扎在加拿大多伦多机场的美国警署,我说:“I Need Your Help !”然后直接把衣服撩起来,让他看我的腹肌和身体状态,那个警官说:“你放心,我一定帮你。”

因为我用实际行动让他看到我为了这件事情付出了多少。所以,当你为理想奋斗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帮你。

2016 年,我的国际比赛成绩一直不好。但是我告诉自己,不管怎么样,都要去美国参加一次比赛,算是给自己在这个行业画上一个句号。我在想,只要进决赛我就赢了,但后来拿到了冠军。这次经历让我有了重生的机会,所以说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结果还没有敲定,我们就不应该放弃。

5

牟丛

卡路里不可怕

大家经常说的增肌和减脂其实都是让身体变得更强。在健身的时候,减少用餐的次数、增加训练量,其实是不正确的做法,会过度消耗身体,提前走向衰老。大家也不要一味地相信一些瘦身汤、只吃果蔬等错误的观念,其实你真正用到的是能量,因为身体并不知道你今天摄入的是水果还是其他,到身体里面都是以卡路里的形式出现。我们通过运动输出的也是卡路里。女性每天一般摄入2000 ~ 2500 卡,男性3000 ~ 4000 卡都是正常的,再配合运动能够帮助身体增加更多的能量。所以,只要输入和输出成正比,卡路里并不可怕。

节制和坚持是健身的核心

想要健身有成果,吃是很关键的一环。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食谱,早餐是30 多克燕麦加一根香蕉、300 毫升牛奶、两个全蛋,再加半勺蛋白粉变成一个燕麦粥。接下来,我会把一天要吃的所有鸡肉、牛肉、米饭全部做好。如果训练完之后比较累,我会额外吃一个苹果。

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在家里进行的运动,居家运动的重点在于控制。首先是平板支撑,它能够保护我们身体的深层肌肉。还可以做一个香蕉船的动作,如果能够坚持的时间比较长,全身的肌肉都会调动起来。下肢的训练推荐大家靠墙静蹲,膝关节冲向脚尖的方向,后背贴在墙上,就会感觉到大腿前侧和臀部的肌肉都在用力。所以健身的关键首先是动作要对,其次是在静态下,你才可以更加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变化。

以柔克刚的力量

我的性格是更偏向于柔和的,所以我希望用刚来平衡自己内心柔弱的一面。对于我自己的肌肉,在不训练的时候,希望它是柔软的,当我用到它的时候,希望它是刚硬的。就好像当你在生活中,希望所有东西都是软软的、绵绵的,当你工作的时候,就希望自己是紧绷的,我觉得这个才是我追求的平衡。

 

特邀出镜:程爽、牟丛、VAVA(排名不分先后) / 编辑:龚小格 / 摄影:ZAKK 然 / 文:李心怡 / 化妆:李欣辕(XY BEAUTY)/ 发型:延松 / 造型:Ryan / 造型助理:湘琴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