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赵奕欢 | 与身体交好,与自我和解

2021-06-21 来源:芭莎男士
赵奕欢知道,「我」与「我自己」的较量是一场永无休止、不分胜负的抗衡,而唯一的答案只能是身体。当挑战身体的边界时,刺激的观感和平静的内心会重新链接,「自我」会在拉扯中更新、生长、创造,最终得以确立。

1

赵奕欢

身体的边界

四月是残忍又惊喜的季节,深圳的四月带着早来的潮热和温和的风,拍摄在一个民宿,一下午高强度的拍摄好像都没有影响到赵奕欢的情绪,整个访谈她都非常活跃、元气满满,她说这些力量一定来自运动,特别是极限运动。这几年她不断在尝试各种极限有趣的东西,滑翔伞、冲浪、长跑、舞蹈,运动带给自己的不仅是身体的突破,更是重塑三观和个性的过程。

2

赵奕欢

赵奕欢认为,现代人好像总忙于奔波而忽略了自己的身体,身体是你之所以为你的载体,当运动的时候自我才会与身体彻底链接,在链接中审视内心。而极限运动是探寻身体边界的过程,演员的身份更让她享受这种探索。最近上映的《巨鲨》全程都是在水里拍,层出不穷死里逃生般的挑战,不仅得益于自己解锁的各种极限运动,也展示了女性身体的无穷力量,这才是女性身体的意义所在。

4

赵奕欢

赵奕欢热爱极限运动,她甚至带着父母一起去挑战,在解锁的过程中自己与父母的感情变得更加亲密,更重要的是在这种无止境的经历中,她获得了丰厚的情感体验,这些触感将以不期而遇的形式投诸未来,成为角色的一部分,与工作相通,与生活相连。

3

赵奕欢

自我的意义

当与身体对话时,那种随性而动的感知和动力会引领出蓬勃的生命力量,这个力量最终会带领我们找到自我。赵奕欢说,“过去的我是角色赋予的,现在的我是在不断尝试中解锁出来的。”

过去的赵奕欢,永远撕不掉的标签就是女神,这个称呼带着欣赏和玩味,她承认这是她的一部分,但并不是真实的她。赵奕欢说,“如果你们一定要叫我女神,请叫我女神龙,就是一个平凡的,梦想着跨越海陆空,穿梭于城市和自然,感受善意与热爱的自由女孩。”

6

赵奕欢

成为“女神龙”,追求真实的自我才是她挑战的目的所在,她说,“我曾看一本书说过,人在清醒的时候需要意义,因为人是时间的囚徒”,可是我觉得过分追求这种意义,反而耽误了享受此刻。就像提起对未来职业的规划,除了说想多尝试一些喜剧外,她不做任何计划,尊重当下才是最好的诠释。

7

赵奕欢

如果一定要赋予自我意义,赵奕欢认为就是她努力的力量不仅充盈了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温暖到了其他人。当看到很多的女孩因为跟着自己跑步、跳舞、健身而有所回报时,她才深切地体会到那种满足。

5

赵奕欢

与身体交好,与自我和解,最终在光影的重叠下我们看到了层次分明却又扑朔迷离的赵奕欢,大概这就是挑战身体边界带给她的质感与神秘,在这场「我」与「我自己」的握手言和里重获新生。

 

 编辑:谢文怡 Eve / 摄影:陈子逸 / 造型:邢惠 / 妆发:丹帝 / 制片:蒋天浩 / 统筹:史佳鑫 / 撰文:易思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