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张萌 | 变美是孩子带给我的礼物

2021-06-23 来源:时尚芭莎
孩子的到来让我面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勇气。用一种轻松的态度与孩子共同成长,是一种更开放的亲子关系。和孩子一起探讨美,共同去做一件有趣的事情,都是当妈妈以后体会到的美好。

1

那些孩子教会我的事儿

以前我们总说要成为孩子的榜样,但其实我想鼓励一种更开放式的亲子关系:跟孩子一起成长。有了孩子以后,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也有了些许不同,也开始变得更豁达。与其变成孩子的榜样,我更乐意跟孩子一起探索这个世界,一起成长。

我最近会针对女儿爱吃糖这个事情跟她开家庭会议,如果我们直接教育她,她不太会接受。采用开会的方式,她就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而我们也会在开会的时候说说自己的问题。这种方式能让我们与女儿以一个平等的关系来交流。

我从孩子身上学到最重要的东西是“成长就是拥有无限可能”。因为有了她,我去参加了《乘风破浪的姐姐》,她让我觉得自己也可以有无限可能。甚至我演戏的时候都会从她身上找到一些很有意思的灵感。

2

拒绝内卷 妈妈也可以偷懒带宝贝

现在的“内卷”现象让很多妈妈都非常焦虑,恨不得宝宝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参与到内卷之中。但是我不想让女儿参与太多竞争。我当然希望她聪明优秀,但是健康和快乐更重要。

我很赞成现在流行的一个概念“偷懒带孩子”。为了让女儿不那么黏我,我特意把我平时不太用的东西放在别的地方,让她去帮我拿,她会跑来跑去并且乐在其中。这样她不但没有打扰我,反而有了自己的任务。现在很多小孩子自信聪明,但是却没有钻研的劲。这是因为他们在挫折教育方面有所欠缺,所以我会给女儿制造一些困难,让她自己完成。这样当她遇到逆境的时候,也可以处理得很好。

3

女儿帮我选化妆品的感觉还不错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无论什么年纪。我的女儿会对我的化妆品产生好奇心,她特别喜欢BlingBling 的眼影,每次看到我化亮片眼影就会夸我的眼睛好看。我并不会排斥她接触化妆,因为我觉得女孩子的审美很重要,而且审美是不能速成的,要靠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

受Elsa 公主的影响,我女儿特别喜欢蓝色。每次去迪士尼我都会给她买很多公主的衣服,她还会给自己搭配全套的假发和小靴子。我觉得她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审美观,有的时候我去试装,会带着她一起帮我参考,她的选择经常会让人眼前一亮。

4

高效护肤规律运动

宝宝的出现让很多妈妈都会因为睡眠时间减少、焦虑,导致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一般会集中解决这些皮肤问题。所以我很注重产品的修护能力和修护成分的含量。好的修护产品能够在短时间内让肌肤重新焕发光泽,这一点对于时间不是很充裕的妈妈们来讲是很重要的。

当全身心带孩子的时候,自然就会瘦下来。我生完宝宝后并没有刻意去做产后恢复,会定期做一些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生完孩子之后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整个人会浮肿。只有依靠规律的运动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来调节自己的新陈代谢,才能让身体状态尽可能恢复到生产之前。

5

那些可以跟宝贝儿一起做的事

亲子相处的时光是美好而又治愈的,和孩子共同成长是一种新式的教育观念。可以一起变美、一起学习新的技能,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够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也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和宝宝一起做瑜伽培养感情与默契

亲子瑜伽是一种在欧美等国家流行起来的时尚母子瑜伽,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在轻柔舒缓的音乐声和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起练习,不仅能够促进和孩子的交流,也有助于培养亲子感情和默契。对于妈妈的形体改善、身体柔软度都有更好的影响。

一起动手 享受烘焙的乐趣

和孩子一起享受亲子烘焙的时光,轻松的过程让你们共同享受动手的乐趣,促进和宝宝的交流,让食物也可以充满乐趣与美学。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挖掘宝宝的实践能力,妈妈也可以顺便掌握一种家庭小技能。

共读一本书 探索未知的奇妙

阅读是探索知识、探索世界最好的工具,妈妈的陪伴能够让孩子更专注于文字,满足他们对于世界的好奇心,读书让他们与新朋友不断相遇。妈妈与孩子共读一本书,一同打开思维,带着孩子去感知和触摸这个世界的无穷魅力。

母女芭蕾是场浪漫的旅行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芭蕾梦,从小学习芭蕾的女生会有一种独特的优雅气质。和孩子一起跟着音乐从容舞蹈、舒展身姿,共同培养对音乐的乐感和对身体的控制,这整个过程都是一种美的享受。体验一次,你们就会爱上这种身心愉悦的浪漫之旅。

 

特邀出镜:张萌 / 摄影:周玉博 / 编辑:龚小格 / 文:李心怡 / 化妆:Noriko / 发型:延松 / 造型:蒲安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