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大可 | Life In The Huddle 俱乐部

2023-01-10 来源:芭莎男士
大可本科期间在上海理工大学读广告。大一的时候。因为腰旗橄榄球社团的一张传单。往后的履历就都围绕着橄榄球展开了。

3

加入学校的球队

2012 年,大可加入了学校的腰旗橄榄球球队。为全国大学生腰旗橄榄球联赛备训,每一周三次强度训练。

上午上课,下午3 点开始一直练到天黑。

腰旗橄榄球是美式橄榄球的简化玩法。基本规则和美式橄榄球相近。腰旗橄榄球以摘走持球队员身上的旗子或布带来停止一轮进攻。腰旗橄榄球装备简单、场地要求也更低,在比赛中也没有冲撞。相比于全副武装的美式橄榄球,接受程度更高,参与门槛更低。

在国内,腰旗橄榄球的发端应该是在2003 年左右。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橄榄球联盟NFL 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举办训练营,培训大学生成为腰旗橄榄球的教练和裁判。正是因为上海这些年来慢慢积累起来的腰旗橄榄球的基础。大可才会在刚刚进入大学就接触到这一项并不被更多的中国人所熟悉的运动

4

Life In The Huddle

2003 年,作为在学校的腰旗橄榄球球队待了两年之后,大可从腰旗橄榄球开始接触美式橄榄球。他进入上海勇士美式橄榄球队。在毕业后也前往美国攻读体育商业硕士,参加学校球队后勤管理工作,尽可能地多接触橄榄球。

2018 年回国,他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做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代理运营业务下的工作。与此同时,他也回到上海勇士美式橄榄球队,与球队一起拿到了AFLC(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的全国总冠军。

现在,大可在做的事情依然跟橄榄球有关。2020 年,他和以前的同学和队友安东尼一起创业,开始经营 LifeIn The Huddle 自媒体平台。这是当初他们另一个队友起的名字。

1

是不是也可以做腰旗橄榄球的活动?

Huddle 是在很多运动当中都经常会看到的动作。队友们聚拢,围成一个圈,商议战术、鼓劲,或者庆祝。在橄榄球运动中,Huddle 通常出现在一次进攻结束之后,Huddle 结束,大家会一起击掌。大可觉得Huddle很有仪式感,很帅,觉得Huddle 代表着橄榄球的精神。

Life In The Huddle 刚刚成立的时候,大可和安东尼其实是要做一个自媒体平台,整理和发布关于橄榄球的资讯。可是橄榄球在中国还是一个非常小众的运动,想盈利很难。为了维持收益,大可和安东尼做了很多别的事情。比如为橄榄球的组织或公司做代理运营,为橄榄球的训练、比赛提供拍摄服务。

5

Life In The Huddle 的转折发生在2021 年。那个时候,飞盘火起来了。安东尼去参加了几次飞盘的活动之后有了一个想法,“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做腰旗橄榄球的活动?”

对于腰旗橄榄球,很多人会有一种偏见。觉得这个东西跟美式橄榄球其实没什么关系。没有碰撞,就像是在场地上瞎闹。玩过腰旗橄榄球,没玩过美式橄榄球,那就相当于没玩过橄榄球。大可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大可觉得腰旗橄榄球其实保留橄榄球很核心的东西。在比赛中安全系数还会更高,在战术要求上完全不亚于美式橄榄球。大可觉得,腰旗橄榄球慢慢热起来之后,其实对美式橄榄球的普及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6

社群火爆,但成本也很高

2021 年的4 月, 在Life In The Huddle 的线上平台提前招募之后,他们在上海前滩体育公园组织了第一次线下活动。

之后活动保持一周一场,社群增速快到超出他们的想象。之后的周中晚上,Shanghai Huddle 也在市中心的球场开设起了固定的场次。除了新人来尝试加入,也聚集了不少城市内的腰旗橄榄球高手,同时也吸引来了不少围观看球的爱好者。

今年4 月,经历上海的疫情之后。大家开始报复性地运动。这个时候户外的社群活动相对就好一些。到几个月之后的现在,他们已经有了9 个微信群,也就是说,社群有了4500 人。

尽管愿意来玩的人很多。但大可他们想要靠社群获得高的盈利还是很难。因为组织活动的花费其实很高。大可说:“很多人说做一个社群可以年入50万,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像上海这种城市的场地的单价。”

2

大可介绍说,在上海参加一场腰旗橄榄球活动或是飞盘的活动在一百上下。

Shanghai Huddle 在周一晚上使用的那块场地在过去的七年里费用就上涨了三倍多。一场活动两个小时,光是场地费用就是1400。再加上活动摄影师的费用和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收益其实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多。

大可说,因为大家现在对腰旗橄榄球的热情很高,泡沫肯定会有。但是时间更长之后,一定会大浪淘沙,留下真正能够静下心来经营的人。

 

 

监制:佟宇 / 统筹 & 编辑:李祺 / 摄影:张博然 / 采访 & 撰文:晏文静 / 妆发:邹成程 / 助理编辑:褚梓淇 / 摄影助理:东东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