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彭小苒 | 憧憬世界 治愈自我

2023-05-10 来源:芭莎男士
有着“古装红衣天花板”之称的彭小苒,从主持人到演员这六七年来,靠得是勤奋和坚韧,一步步有了为人熟知的角色。戏外的生活里,穿搭、旅行、养猫,她用富有仪式感的小美好,发现治愈的力量。

2

彭小苒

最近因为新剧《星河长明》热播,彭小苒登上了热搜。很多人说,她的角色叶凌霜的红衣造型让人梦回《东宫》里的小枫,彭小苒对此很开心,“有个角色让大家这么喜爱和难忘,这对演员来说是特别有成就感的事。”

其实叶凌霜和小枫的内核并不一样。小枫在充满爱的环境里长大,眼里满是天真烂漫,但叶凌霜从小被族人视为灾星,没有任何人喜欢她接纳她,公主阿蕊是她唯一的朋友,后来阿蕊被害,叶凌霜为调查真相入宫为官,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友情和爱情,不断成长。

她的坚韧、勇气和冲劲儿,让角色有了弧光,这是彭小苒最喜欢她的地方,“这是一个情感很丰富、很有成长的角色。面对不公,她仍能坚持自己的原则。”

这一点她们很像。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彭小苒是射手座,除了乐观,她身上也有坚韧。

3

彭小苒

一开始入行,彭小苒被外界熟知的身份是主持人。刚做演员时,每次拍戏她都紧张,前一天晚上把第二天的台词背得滚瓜烂熟,怎么演提前演练好。

而随着经验越来越丰富,现在的她已经成长了很多,对如何演好戏有了新看法 :表演是很机动的,要根据现场情况、对手演员的表演,随时调整,更灵活,也更“不演”。

这和她做主持人完全不一样,她认为,做主持人需要动嘴,用语言去带动气氛,但做演员更需要观察,观察自己,观察周围的人和事物。这就需要她在生活中能更沉下心,她的性格也因此改变了不少。

1

彭小苒

目前彭小苒则希望能多多地尝试不同类型的作品,在不同角色中获得经验和感悟。最想演民国戏、仙侠戏、武侠戏……反派、杀手则是她最想挑战的角色。

虽然被网友评为“古装红衣的天花板”,生活中彭小苒却很少穿红色,衣柜里找不到一件红衣,大红色的口号都较少。生活中的她看起来可盐可甜,喜欢简约百搭单品,T 恤、牛仔裤、鸭舌帽、棒球帽,也喜欢酷酷的又带一点设计的单品。最近她入手了几款墨镜,百搭皮衣风衣、棒球外套,时髦度飞起。

翻开彭小苒的微博,穿搭、旅行、养猫,生活里她是个有仪式感的人。

刚过去不久的生日,她和朋友们在家里吃火锅、玩剧本杀、看世界,被蛋糕、鲜花和礼物围。粉丝的爱总能让她感动和惊喜,大家为她准备的蛋糕上很用心地做了她所有角色的造型。她还去环球影城嗨了一把,光霸天虎过山车就坐了三次。

4

彭小苒

之前她则去了梅里雪山旅行,哪怕躺在椅子上看风景,就觉得不虚此行。接下来,她想去看非洲动物大迁徙,想去看冰川,想坐热气球,对未知的世界有着无尽憧憬。

她还是个猫奴,有四只猫,“加菲是好奇宝宝,布偶是高冷贵族,美短眼里只有零食,德文只粘我一个。”

猫咪们非常贪吃,被她调侃“它们是谁有吃的在手谁就能领走的主儿……”每次进组她都会带着四只猫,感觉像在家一样。关于生活的仪式感,彭小苒曾是个没仪式感的人,但是受身边朋友的影响,她发现确实可以从这些富有仪式感的小美好中获得治愈的力量。

当下很有仪式感的是,新一年要来了。总结自己的 2022 年,彭小苒说,2022 年很充实,有两部电视剧《星河长明》《冰雪之名》和大家见面,她希望2023 年继续加油,遇到喜欢的角色,演到没尝试过的题材。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