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时尚甄选

Best of the Best, BOB启动!

2023-06-20 来源:时尚甄选
时尚传媒集团旗下Robb Report中文版《时尚甄选》品牌经典IP“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的核心内容基于年度高净值人群生活消费趋势报告《优质生活报告白皮书》,在呈现公正的甄选之前,我们将先以专业的视角及深入的探究洞见本年度高净值人群全新的消费模式,以传递高端生活中多元独特的美好趋势。

1

时尚传媒集团旗下Robb Report中文版《时尚甄选》品牌经典IP“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的核心内容基于年度高净值人群生活消费趋势报告《优质生活报告白皮书》,在呈现公正的甄选之前,我们将先以专业的视角及深入的探究洞见本年度高净值人群全新的消费模式,以传递高端生活中多元独特的美好趋势。

随着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迅速崛起并且成为基础信息设施,大数据概念正逐步渗透于现代人的生活,并刺激着我国居民的消费方式迅速发生转变。基于这个重大改变,我们立足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以消费发展为研究对象,呈现一份讨论当下优质生活消费新模式的报告答卷。

当下消费模式的改变,也促使我们在消费人群及消费内容呈现相应变化时做出重新的思考:智能消费、理性消费以及个性化消费等趋势一直保持平稳,而逐渐盛行的“情感经济”以满足消费个体精神追求为载体,洞察且向更高端的消费体验所倾斜。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将在大数据调研背景下,探究腕表珠宝、高端汽车、旅游、时装、艺术等领域都产生了哪些消费影响、将会产生哪些新变化、以及有哪些新的消费模式更加值得关注。

4

“时尚甄选Robb Report Lifestyle”

坚持优质生活报告调研15载,

每年走访我们的尊贵用户,

本期优质生活报告通过与益普索的

联合调研得出结论,

为新一年度的高端消费市场

提供参考与预测。

 

大数据背景下的消费新模式

2022《优质生活报告白皮书》

“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本次解析权威数据,聚焦前沿消费趋势。在贝恩咨询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协会联合发布的2022年秋季《全球奢侈品市场研究》中显示,线上市场成为各大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深耕渠道,研究预测2023年个人奢侈品消费市场的销售额预计仍将增长至少3%-8%。我们的调研数据发现,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消费潜力释放不及预期,消费者在腕表、珠宝、高端汽车、旅游、时装、艺术等领域的消费都变得更加保守谨慎,但高端需求依旧旺盛。

在大数据时代消费者不仅是经济关系中的服务对象,同时也是必不可少的参与者。用户评价、用户购买数量等都在影响着我们的购买行为和决策,今年互联网( 手机网站/APP) 成为获取腕表、汽车、时装等品牌信息的最重要渠道,也是各大奢侈品牌深耕线上渠道的结果。

提到近一年在腕表、珠宝领域的消费新变化,与往年相比呈减少消费、慎重选择、偏好设计款、经典款等特性。腕表消费群体的受访者平均3年购买一块新表,购买间隔延长,消费欲望下降;虽然50%仍将国内商场作为购买高级腕表的最主要渠道,但和往年相比商场购物的比率明显下降。互联网成为主要的获取腕表品牌信息的渠道,有超过二成的消费者参加过“云上腕表展”,并且参与过的消费者中超七成表示未来愿意继续参加,但购买转化较低,主要还是“云上腕表展”实物体验感较弱。

而在珠宝首饰的选择上,消费者在过去一年中购买率前三的品类为项链、戒指和耳环,外观设计美观度是最重要因素,品牌被列为第二考量因素,接下来是做工精细度。从珠宝的用途而言,73%的受访者购买珠宝最主要的用途是搭配服装。有15%的受访者以投资为目的购买珠宝。手机网站/APP、互联网成为接触珠宝首饰信息最主要的渠道。

线上线下联办车展、新车发布会、共享汽车、二手汽车等新的消费模式不断涌现 , 构建着汽车消费新模式。近一年内有近四成消费者购买过新车,其中32%是豪华轿车,21%是新能源SUV,购买原因主要还是对车型的青睐和出行代步等需要;受访者平均持有2辆车,超半数消费者汽车更新换代频率为5~10年;梅赛德斯-奔驰最受消费者青睐,其次是保时捷宾利;性能、舒适度、价格和车身设计是多数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的主要考虑因素,虽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高端汽车需求依旧旺盛。

露营、城市考古、度假屋、短期旅居、云旅游等旅行新消费模式不断涌现。对消费者来说 , 近一年在旅游上最主要的变化是旅行次数的减少,其次是更注重服务与舒适度。经济活动虽已全面恢复,但超四成消费者表示当前暂没有旅行计划,超六成消费者近一年旅游支出占总消费的比例低于10%。海滨度假和旅游依旧是消费者最期望的旅行方式,港、澳、云南、海南等城市成为首选;在旅行规划上,超四成消费者会根据个人爱好(人文、历史、美食、体验等)规划旅行,更加注重个人主观感受;三成左右消费者会根据气候(寻找反季节地点/亲近自然/健康)规划旅行。

大数据背景下,线上线下融合,云上时装周、共享衣橱、中古时装、NFT、虚拟试衣等新的消费模式不断涌现,构建“时尚元宇宙”,与数字经济更紧密地结合,已成为时尚消费逆势回暖、持续升级的一条新通道。近一年来,消费者在时装上主动提及的最主要的变化是时装消费减少,在大数据的影响下,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全面的信息,他们在服装选择上更加注重实用性。

艺术品不仅具有极强的保值增值功能,还具有极强的欣赏功能,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艺术品投资获利,还可以通过艺术品收藏来美化生活、陶冶情操。近一年来,消费者在艺术品上更加谨慎保守,最主要的变化是消费的减少(33%),其次是购买时更加谨慎 (17%)。超六成消费者的艺术品总支出占总消费的5%以内,超七成消费者购买艺术品的频率并不固定,15%的消费者每年购买1~2次艺术品,超过半数的消费者会在购买前充分了解艺术品;获取信息是了解艺术品的基础,艺术品是一个信息相对不对称的市场,但伴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艺术品市场乃至艺术产业都在向良性方向发展。

Best of the Best 罗博之选

15年高光回顾

在“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前行途中的15年中,“时尚甄选Robb Report Lifestyle”延续2007年创刊之初的品牌价值观,我们承袭传统中的艺术基因、也从未停止创新,在不断变幻的格局中,以追求精致不妥协的信念和匠心精神回应着也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跟随近年科技浪潮的席卷,我们也在征途中留下无数闪光足迹。“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的每次新生,都承载着进取与突破的精神,每次归程,也以多维度视界为生活呈现更专业的甄选榜单。

其中,我们更与一汽奥迪持续携手,以“引领创见”、“致敬臻榜”及“智慧未来”等主题,全方位诠释出罗博之选优质生活方式的全新视角。

往期回顾

2

品鉴精品,品见未来

2007

对品质的探索,是品牌回溯经典的坚守。品鉴,让传统新生多元底蕴;品见,让精品生活向未来展望。

改变的高端消费局面

2008

“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历时全年,综合了国内各行业的几十位权威专家评审团及高端消费经验人群。该标准的出现,改变了中国高端消费市场在年度新品评选中评判标准模糊的局面。

生活美学,不凡之选

2009

生活、科技、文化、艺术,以美学剖析生活,以实例引领鉴赏,深度诠释当代精致生活新潜力。

让艺术走入生活

2010

我们本着公平、严谨、客观的原则,对各类高端精品的品鉴和购买进行深入探究,并将艺术带入生活,使生活艺术化。

致敬智慧,汇聚美好

2011

始终以唯一的坐标,去衡量我们报道中的器物,去丈量器物中的意识与精神。

我们的时代

2012

我们正试图为下一个物质时代去设立标准,构筑品位和审美,而精品的定义则是人类的劳动、智慧和时间的积累,共同汇集而成的生活中的美好产物。

创造美好,凝聚价值

2013

我们始终坚信,物品和创造物品的人凝聚着这个时代乃至文明历史上具有价值的东西。

将美好生活方式理念融入血液

2014

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已经从单纯对物质的追求上升到对生活方式的追求。我们不仅报道优质的品牌和产品,也坚持把这些代表美好生活方式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保护海洋与守护自然

2015

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对高端生活方式产品的评选,同时我们也对这个社会文化、自然遗产深感有一定的保护责任。

艺术精品的人文表达

2016

我们从艺术的角度推荐精品,从人文关怀的视角推荐优质生活方式,为中国高端精品市场在年度新品的权威评判上树立了新的标准。

匠心十年,引燃每一次改变

2017

我们看到更多优秀品牌背后代表的品质、价值与创新,用保持对品质和艺术追求的崇敬之心,引燃每一次改变。

智慧未来

2018

2018年,我们将艺术与科技巧妙结合,让灵感相互激发碰撞,呈现大胆前卫、充满科幻感的神秘场域,借助智慧科技的元素,用艺术的手法探索未来时间轨迹。

致敬臻榜

2019

2019年,我们用非凡的造诣铭刻出对艺术的无限想象,以岁月的丰盈奠定工艺的匠心追求,用遇见之心,不断探索与追求,致敬美好生活臻榜。

引领创见

2020

我们以创见时代之势,诠释现代尊贵品质生活,从多维度视角,塑造十三年美好生活方式艺术夜。

3

2023 乘风再启新程

时空的杰作

Robb Report中文版《时尚甄选》品牌独创IP“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此次携手一汽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联合呈现“时空的杰作”艺术盛典,特邀艺术家徐冰创作“Horch”全新英文方块字,在限时艺术空间中,以超越文化界限的视野凝练时空的杰作。

在这个奔腾不息的时代背后,一种向前的力量默默助推着世界的脚步,生活、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在创新的浪潮中不断被解构重组,追溯经典的同时也不断超越想象的边界。未知指引我们进取不息,也造就我们的创新内核,是挑战,更是突破。

正如“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BOB)在时代向前中,经历洗练和沉淀,始终葆有品牌的初心与远见,以创见未来的高度和开放的视角,蓄力前行15载,呈现“时空的杰作”,将会是我们展望未来途中交出的一份答卷。

4

以全新的艺术场域,

向前致敬“时空的杰作”,

向后不断探索无穷的时间,

历经时间和空间的流转淬炼,

秉承最初的信念与热忱,

创造着这个时代的经典。

5

 

“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

“时空的杰作”

我们共襄盛举

敬请期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