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罗博报告

封面人物 | 朱亚文:从红高粱里走出来的真汉子

2015-01-26 来源:时尚集团
也许你不知道谁是朱亚文,但是你一定会知道谁是《红高粱》里的余占鳌。这个散发着原始雄性荷尔蒙的纯爷们,真汉子!在剧中,他举手投足间的男性荷尔蒙迷倒无数粉丝,让网友忍不住高喊“我要睡你!”在对于男性审美有超高宽容度的今天,你或许看过太多的暖男、大叔、小鲜肉……而“余占鳌”这种优质男人更是被视为一种极度稀缺的资源,让无数女人为之疯狂。本期,简单而直接的朱亚文以自信、风度的戏外形象来诠释优质男人的十足范儿。

2

格子条纹套装 线条和品质感的勾勒

他有大器的格局与质地,却尚无钻石切割后的光芒,或迟或早,男人需要被开刃,等待、静默、承接,认识命运并决定与之相处之道。

江苏盐城是一座小城,拥有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海滨陆沉后形成的聚居地。大片湿地。冬季,几十万只鸟儿会从北方飞来越冬。盛产麋鹿与丹顶鹤。带着童话与哀伤气息的稀有动物。心情好的早晨,人们习惯叫一碗鱼汤面过早。一道名菜大煮干丝亦是以汤汁浓厚佐料素净出挑。安静。整洁。自足。朱亚文在这座城市长大。两种基本方言和平共处,一种偏向吴语软侬,一种则是地道的苏北话,粗犷与细腻并存。

3

浅色卡其西装 慵懒的意式风情

他的面目说不上特别英俊。两道浓眉几乎相连。大而单眼皮,眼角向上。鼻梁英挺,脸颊瘦削。却有着苏北人惯见的厚嘴唇与大颗牙齿。眉目整体有向中心挤压的趋势。显示他是一个多思的人。时间似乎已躺在角落里,只待时日一到便要在眉心重重雕刻。一种紧迫感。积蓄着爆发力。都在这张脸上显现。与时下流行的花样美男相去甚远。

4

宝蓝色西装 简约深沉

如果静下心来观察他的眼睛,借用瞳仁通往内心世界,便会发现不一样的表现。极为空旷的内心世界,几近空无一物,对世间万物做出对照。那是另外一个朱亚文。像人们所说,喧闹的孩子易注意力分散,所行所止皆不出所料,安静的孩子力量凝聚,常由突然的爆发力导致惊人之举,且一往无前。

他的第一个重要角色出现在《非亲兄弟》中,彼时他还是一名大学生。导演选取他时只一个理由,“这孩子爆发力惊人”。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