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时尚廊

冰河无语也动心——余秋雨首部长篇小说 《冰河》新书分享会(2)

2015-03-13 来源:时尚集团
1月12日,文化学者余秋雨携新作《冰河》在时尚廊与读者见面。此书为余秋雨写作生涯首部长篇小说,讲述一个在生命绝境中诞生的爱情传说。

4

《冰河》 是余秋雨写作生涯首部长篇爱情小说,一段世间最美的男女因缘、一个悲欣交集的人间喜剧、一封作者尘封十五年的心灵小史。 

3

故事发生在中国古代的南方,具备惊人美丽的女子孟河在一次“淑女乡试”中拔得头魁,引来大批追求者,然而她暗中女扮男装,乘船踏上了去京城寻找生父的路途。途中,船只突遇冰雪,不仅被冰封在前后无援的河中,众人也遭遇生死攸关的求生考验。在绝境中,船上的考生金河深夜凿冰救人,却因冻伤无法赶考。孟河为报恩情冒名代考,却中了状元,引出一连串扑朔迷离的意外和磨难,也让她找到了情之所属,留下一段沉香般的爱情传说。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