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时尚头条 | 中国时尚,哈佛开讲

2015-04-28 来源:时尚集团
“时尚,是一个最美好的事业,时尚,是用最浪漫的方式追求你的梦想;时尚,是用最美好的方式创造财富”,一个女性在 2015 哈佛中国论坛上发表对时尚的看法,坚毅又充满憧憬,“时尚,是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呈现世界的美好;用创造美的心,来改变一个并不完美的世界。”

1

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女士在哈佛演讲

她是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在一个寻常的周末,苏芒就这样低调地站上了哈佛大学纪念教堂(哈佛大学最重要的发言地)的演讲台。与苏芒一起受邀参加 2015 哈佛中国论坛的还有京东集团刘强东、高瓴资本张磊等大佬;此前,这片演讲台上还站过王石、潘石屹这样的商界名流。

作为哈佛论坛创办以来第一个被邀请的“中国时尚界领军人物”,苏芒代表时尚集团向大家介绍中国时尚的发展和机遇。为什么是她?

中国时尚的同龄人

从 1994 年中国音乐学院音乐专业毕业生到 2001 年担任《时尚芭莎》主编,苏芒用了 7 年;从《时尚芭莎》主编到 2014 年成为中国最大时尚出版集团时尚集团的总裁,苏芒用了 12 年。中国时尚从弱到强,中国时尚媒体从无到有,苏芒及其身后的时尚集团都可以说是中国时尚的同龄人,他们见证着且献身于时尚的发展。

2

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女士在哈佛演讲

“当时它的办公室还在北京东单西裱褙胡同 54 号,一棵大枣树下红砖青瓦的小小四合院,像极了五四青年时代的文学社,两个创始人是三十出头的年轻人,他们对我说:我们,是要做世界一流的时尚杂志的,你行吗?”讲起初入时尚集团(那时还是《时尚》杂志社)的经历,如今的苏芒站在演讲台上,一眼望去,都是 21 年来自己和集团同事奋斗的影子: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