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斗牛场上的新角色 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

2015-10-19 来源:时尚集团
面对纽伯格林,我们通常宁可骑着斗牛跑圈也不愿意开着辆兰博基尼跟自己较劲。不过这次,是一辆圈速不到7分钟的兰博基尼。所以,我们的选择变了!

2

该如何评价这场大家族中的表亲之争呢?兰博基尼的最新产品Aventador SV在纽伯格林北环闪电般地跑出了6分59秒73的圈速,不仅刷新了自家品牌的纪录,比他们自己预测的时间快了10多秒,而相比标价1338.8万元的保时捷918 Spyder也只差了两秒多。圣亚加塔那位脸上永远带着微笑的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猜测说成绩还能更好:再快大约三秒钟。

他解释说:“我们是家小公司,没那么雄厚的资本在纽伯格林长时间场。我们只包了15分钟,刚够跑一个计时圈,如果你能观察到整圈的过程,还会发现测试车手在三四处出现了失误。”测试车手自己的说法呢?这次驾驶Aventador SV的Marco Mapelli说更大的可能是能快两秒钟。

作为一件大玩具,高性能车的纽北圈速在其提供享乐的能力中占了多大比例暂且不论,Aventador的美誉倒的确像突然被注射了一针兴奋剂。看看当下的跑车世界,Aventador的处境其实有些尴尬:在中低端市场,比它更轻、动力却越来越强的诸多车型对它紧追不舍;在高端市场,几款科技含量更高、离经叛道地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的顶级跑车在侵蚀着Aventador作为典型超级跑车的形象,导致它达不到自家先祖Countach在40年前所处的王者地位。这次即便SV版在纽北真的跑出了比918快的圈速,它在人们眼里也只相当于足球场上的阿根廷队:尽管拥有世界级射手梅西,却总是被强敌压制,最后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SV(意大利语Super Veloce即“超级快”的缩写)使用了我们都很熟悉的配方,也就是说它的基本成分与标准版Aventador相比没有太多变化。碳纤维单体结构构成了它的骨架,外衣混合使用了碳纤维、铝和SMC(片状模塑料)板材。悬架是横向推杆结构,仅有的变速器是不合潮流的单离合序列式手动,由与标准版相同的6.5升自然吸气中置V12发动机产生的扭矩被传递给全部四个车轮。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