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斗牛场上的新角色 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4)

2015-10-19 来源:时尚集团
面对纽伯格林,我们通常宁可骑着斗牛跑圈也不愿意开着辆兰博基尼跟自己较劲。不过这次,是一辆圈速不到7分钟的兰博基尼。所以,我们的选择变了!

4

优秀的兰博基尼车型对视觉和听觉的动人效果的追求丝毫不亚于对精妙动态表现的磨炼,
因此赛道不是最适合它们生存的环境。如今情况变了。

SV的方向盘提供的是极度自然的感觉,大幅度减少了连续转向时所需的修正动作,不会让人感觉紧张,正中位时稳健、自信,离开正中位时又异常精准。

过弯时如果匆忙地过早加油会造成明显推头,但只要松开油门就能让它回归既定路线。再次踩下油门,或是入弯时猛地松开油门,又能让宽大的335/30 ZR20后轮胎突破极限向外侧滑动,自然会带来反方向打死方向盘和滚滚的浓烟。这么做倒不是为了炫耀——每次经过同一个弯道时采用不同的风格能让我深入挖掘转向过度、转向不足或根本不需要转向、完美的中性状态等各种可能性。在我记忆里还没有哪款兰博基尼有如此高的宽容度允许我甚至鼓励我去虐待它。原来SV真正的进步就在这里,而不是那提高了一点点的动力性能。虽然兰博基尼的官方材料里没有提及这一点,但SV确实让人感觉兰博基尼的开发理念出现了转变,开始追求更极端、但也更易获取的动态表现——或许这正是SV在纽北的圈速所要表达的东西。无论我的猜测是否正确,Reggiani,请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它的重量比标准版轻50千克,功率高50马力,但最动人的环节是下压力提升了170%。

你永远也不会问“我现在究竟是在几挡上?”的问题,哪怕是在纽北最令人恐惧的Flugplatz路段。

Specifications

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

价格:801.15万元

引擎:6498mL 48气门V12,750ps/8400rpm,690Nm/5500rpm

变速器:6挡手动

驱动方式:后中置四驱

性能:0~100km/h 2.8s,极速350km/h,百公里油耗15.7L,CO2 370g/km

干车质量:1615kg(估计值)

上市时间:在售

评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