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罗博报告

商界人物 | 商界精神家园的守望者 程虹,高山间运筹如水

2015-12-01 来源:时尚集团
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秘书长,程虹自然是一名精英女性,她的身影忙碌于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台上台下,也出现在俱乐部内部温情的派对现场。她见证着中国商界领袖们的传奇故事,也深刻懂得他们成就背后的平凡人生。“水位够深的水系,才能将每一座岿然不动的大山连成一片更强大的山脉。”这句话是程虹娓娓道来的。

1

程虹

在最好的时间开始做对的事

2015 年4 月,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沈阳召开。上百位商业领袖和千余位政界、商界、学界相关人士从全球各地赶来,分享并聆听这个时代最鲜活、最权威的经济声音。就在这一群商业大佬之中,我们发现了她的身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女士。高耸的发髻、亲和的微笑,她并没有出现在论坛的演讲台上,但却被称为“中国企业家背后不可缺少的女人”。

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秘书长,程虹在一年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筹划这一场开放性年会。从最初的议题雏形,到成型的32 个主题活动;从俱乐部理事的聚集到整个年会上千名参会者的会合,程虹的职责便是从头到尾,参与到年会筹备的每一个环节当中。一天最大强度的工作量是需要每隔半小时进行一场电话联络会议,连续7 场下来,办公室窗外已是从晨曦到黑夜的变换。

2015 年是中国绿公司年会召开的第八个年头,在今年的年会顺利结束后,程虹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早年间挥之不去的疲惫与辛劳也一扫而空。因为整整8 年的时间足以证明一个事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这一团队始终坚持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凝聚中国最强大的商业领导力量,弘扬商业正气,传递商业正能量,让商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事业。在程虹看来,这也是中国绿公司年会作为一场商业性论坛,能够吸引一群重要人物不远万里来相聚的最重要原因。

以论坛的形式来承载并传递商业精神,这并非绿公司年会的独创。但回归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母体,我们就不难发现,与政府、媒体或企业公关部为主导举办的商业活动不同,绿公司年会是一场由企业家为企业家操办的论坛。据程虹介绍,早在2014 年12 月,以柳传志、马蔚华、马云、王健林等为代表的20 多位俱乐部理事和顾问就齐聚三亚,为今年年会进行了一次重要的主议题策划会议。这一群中国商业界最成功的领跑者,就行业内最关注、最棘手的问题进行着激烈的头脑风暴,将心中的最痛、最痒倾泻而出,程虹形容他们就像是一枚枚敏感度极高的温度计,不仅能判断经济大环境的冷暖寒暑,还能一一感知商业世界在经营、管理层面的实际温度。除了现场讨论的理事和顾问之外,程虹还在会后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征集了其他更多理事的意见和建议,在不断的沟通中,最终形成了年会论坛上的所有议题。

在以男性为主导的商业精英中,每一个人都是极富性格的个体,他们像是一座座巍峨而岿然的山,而程虹则像是一条柔软澄净、水位深厚的河流,她需要迂回、奔流于每座山岭之间,最终将他们连成力量更强大的一整片山脉。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