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龙梓嘉 极致复古的珠宝“疯魔”

2015-12-24 来源:时尚集团
当中国的古董珠宝穿越到西方的维多利亚、爱德华、ArtDeco 风格时期,会迸发出怎样的珠宝之光?当现代的时尚设计邂逅古典皇室贵族的华美,会擦出怎样的珠宝火花?有这样一位珠宝设计师,他的设计满足了你所有沉浸其中的珠宝幻想。他就是20 岁的新锐珠宝设计师——龙梓嘉。本期的设计红人榜,龙梓嘉带你跨越古今时间深度和中外空间广度一起陶醉在他的珠宝世界中。

1

龙梓嘉

龙梓嘉

万法一堂艺术品有限公司的董事、Ciga Long 个人设计品牌的创始人、明星御用珠宝设计师(为刘涛、李湘、李小璐等众多艺人以及导演制作人订制珠宝)。

古董珠宝,沉醉藏匿其中的浪漫情诗

2015 年10 月,佛罗伦萨注定会因Florence Biennale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的召开,使得整座城市都弥漫着浪漫的艺术气息。龙梓嘉受意大利政府的邀请将带着他的作品参加这次展览,他把鲜明的复古珠宝带到这个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给参观展览的人们带来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龙梓嘉出生在曲艺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并接受着中国古典艺术的熏陶,奠定了他复古风格珠宝设计的基石。年幼时,湘剧表演艺术家外婆的贴片头饰曾让他如痴如醉。15 岁,一次跟随父母的西藏之旅,那些花花绿绿的淳朴美珠开启了他绚丽的珠宝梦,开始研究收藏各式藏式手串项链并独自设计。

18 岁时,刚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的他又来到徐志摩笔下的“ 翡冷翠”之城——意大利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学习设计。在这个艺术爱好者的天堂、欧洲文化的发源地上,他有机会欣赏到众多维多利亚、爱德华、Artdeco 风格时期留下来的珍贵古董珠宝。一件件艺术的珍品让他爱不释手并深受诱惑,浓浓异域风情的古典文化冲撞着他设计的灵感。

从喜爱到收藏再到设计,他的每一件珠宝都仿佛承载着一份冰封的历史记忆。开启他的珠宝匣,恍如打开尘封的过去,唤醒历史的沉积。他钟爱沉浸在古董珠宝的浪漫幻想中。这些美轮美奂的古董珠宝,常常让他在缥缈的思绪中出神。

“特别多人在听我谈到古董珠宝或者在讲解中西珠宝史的时候,都表现出一副‘你怎么老气横秋的’表情。”当现代文明呈现快节奏,信息高速传播,人们追求标新立异的新鲜事物,似乎愈来愈难以接受用慢姿态来倾听尘封已久的古老文化。但是龙梓嘉所热爱的就是用他新鲜的血液与中国的古典文化和欧洲的文明史进行艺术的碰撞。在他看来,这才是一个年轻的设计师“应该”做的事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