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鹿晗时代

2016-02-24 来源:时尚集团
鹿晗势如破竹的成长中,每个与他动向相关的数字量级皆巨大。首张 mini 数字专辑《RELOADED》预售上线10分钟即获 10 万支持,创下QQ音乐史上专辑首日销售纪录 ; 录制的首期“芭莎大咖秀”刚上线点击率便节节高升,1 小时破 100 万,24 小时破1500万;他以有高达1亿条评论的微博,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吉尼斯世界 纪录 ;以他名字命名的话题阅读量超过340亿。坊间,他已被郑重称为“破纪鹿”。鹿晗, 一个人创造了一个时代,我们很好奇,他是如何创造的奇

影棚里相连的两个房间人头攒动,架电线和轨道占满了走廊,工作人员的神情严谨而在意。都准备好了,就等鹿晗来。可就是这么翘着首,还是错过了他进门的时刻。待众人回过神来,他已经没声没息地溜进化妆间了。也是奇怪,这样一个在线上线下动辄引起“风暴 ” 一般效应的男孩 ,生 活里竟如此悄然轻巧 。

穿一身短打的白衣白裤荡来荡去,经过忙碌的装灯师傅身边 ,不小心踩到根线 ,赶忙 摆手示意道歉 。眼睛还是亮亮的,一脸无害。换衣服时更是完全无视服装师为他专门搭建的隐蔽更衣棚,径直就露着半扇胳膊走出来了,反应过来之后自己被自己 “ 蠢哭 ”。

一个迷迷瞪瞪的“国民男神”,因为这一点真实的晃神,显得更加可信。他当然是无谓任何头衔的,也不会被他者的言辞绑架。世界变化就让它去变化,鹿晗有自己的节奏和步点 。在新单曲《有点儿意思》里 , 他直截了当用音乐声明 :“我不屑比赛,我只是热爱。”

 

屏幕快照 2016-02-24 下午5

我的现在 就是未来

一个空的空间,有一点危险和很多隐于不见的黑暗。然后鼓点低沉地响起来,在那唯一可见的光束下面,鹿晗踏尘而来。一连串腾空旋转的动作透露着他曾经为成为一个全能艺人受过的苦训,以及无数次跌倒再爬起来之后的决绝。在与新单曲一起面世的短片里,鹿晗独自一人出现在画面中,桀骜而势不可挡,别无他物。然后我们就会知道,这么长的时间里,鹿晗到底在坚持着什么。

这无疑是一个善于制造幻觉和迷醉的时代,而他早早醒来 ,又醒得那么彻底 。

《有点儿意思》,这五个字用北京话的语调念出来,透着那么点儿漫不经心的傲气,也可以表达对一样事物高 级 的 赞 扬 。说 谁“ 有 点 儿 意 思 ”,实 则 是 一 种 刮 目 相 看 。

为歌曲取这个名字 ,是鹿晗自己对自己的勉励 ,说得轻巧,要求却是极高的。

作为 Solo 歌手完成了第一张个人专辑,并且完整参与到了整个歌曲的创作和制作过程中,和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团队伙伴一起工作,这对鹿晗来说,

“ 像和朋友一起度假一样开心 ”。谈起音乐的他比往常要善谈得多。“这张专辑是以比较前卫时髦的曲风为主,括 Trap、Jersey Club 等 Future 音乐,这些风格国内并不常见,甚至国外的流行乐也才刚刚开始尝试这些。”

他意欲把“未来音乐”带入大众视野,在众人对华语音乐怀疑和唱衰的时代,创造一个意外。

他和制作团队进行了一次“好玩儿”的尝试,“Writing Camp”— 即作为歌手的他和制作人、词曲作者等所有主创聚在录音室里封闭工作,整整两个礼拜,大家每天在一起,随时把脑中迸发的灵感记录下来,一起分享,制作成完整的曲目。“这样真的很酷!”他打心底爱这样的生活“。一群世界顶级的音乐人、制作人做 Beats 的时候,旋律同时跟着就创作出来 了,确 定 旋 律 之 后 ,词 作 者 马 上戴着耳机开始写词 ,我们可以随时发表意见。”这样自由奔放才华撞击的方式,让他看到了创作的本质“。每结束一首歌曲的录制 ,我 都 会 幻 想 大 家 听 到 之 后 的 反 应 。”

屏幕快照 2016-02-24 下午5

鹿晗脸上露出一种天真的愉悦,语速也跟着加快了许多— 那是一个人在谈论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时才会流露出的状态。“我会让你 H i g h / 不会让你C r y ”,就 像 歌 里 唱 的 那 样 。

唱歌时,那个腼腆的少年全不见,他声音里像有一群黑色的鸟自洞中飞出,披荆斩棘的勇敢。是蛰伏太久的野心吧,是心里的爱已经烧成一团火不能再等了。

“ 未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市场可能会决定很多事,但唯一确定的是,所有人都需要音乐。做出一些能达到国际水准的专辑,让更多的人喜欢音乐,认识到华语流行乐现在的状况已经有所改变,这就是我想做的 。” 鹿 晗 知 道 , 那 些 与 自 己 名 字 有 关 的 、 动 辄 上 亿 的大数据和“纪录”是压力也是激励,他背负着万千人的目光注视,就必须做一些自己能瞧得起自己的事情。

“我是以歌手出道的。音乐对我来说,是初心,是快乐。对这件事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多。”这些话,以前他装在心里,现在说出来了,说得确凿而霸气。因为第一步已经走出,在这条被热爱牵引的路上,没有回头的道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