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丰田启示录

2016-05-12 来源:时尚集团
每年东京车展的规模都算不上庞大, 但在这里总能发现日系企业对于未来汽车科技孜孜不倦追求的硕果,今年的丰田展台也不例外。

屏幕快照 2016-05-11 下午5

现实与未来:丰田多款新车亮相

普锐斯是丰田旗下非常成功的混合动力车型,此次东京车展丰田携新款普锐斯首度亮相日本。新款普锐斯首次采用了“TOYOTANewGlobalArchitecture(TNGA平台)”打造,TNGA是丰田集全公司之力开发的汽车生产结构改革,旨在通过创新、统一开发全新动力总成和平台,飞跃式地提升汽车的基本性能和产品综合实力,新普锐斯是该平台下的第一款产品,今后丰田的所有车型都将在TNGA平台下生产。

在继承普锐斯标志性的三角形轮廓设计的同时,新普锐斯结合TNGA的低重心设计,在保持实用主义风格的同时,又突出了新车的感官冲击力,车顶顶点降低20毫米并前移,发动机罩也控制在较低位置,外形轮廓更显时尚。新普锐斯的发动机热效率相比老款发动机提升了40%以上,燃油经济性表现将更加出色。驱动桥、电机、电池等各总成也进一步实现小型轻量化。

屏幕快照 2016-05-11 下午5

屏幕快照 2016-05-11 下午5

屏幕快照 2016-05-11 下午5

安全配置方面,新普锐斯采用了丰田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SafetySenseP”,该组合套装将四种先进安全功能整合在一起。其中,附带行人探测功能的主动安全型预碰撞安全系统,可通过采用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影头进行综合控制来识别汽车和行人。丰田此次车展还全球首发了一部入门级跑车——TOYOTAS-FR概念车,略显俏皮的造型和亮黄色的涂装秒杀了不少菲林。从外观方面来看,丰田S-FR概念车前脸运用了黑色的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同时,该车圆形的前大内部融入了LED光带式设计。尾部方面,新车尾灯组同样采用了圆形的设计,黑色的后保险杠下部围设计有小形的扰流板。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3990毫米、1695毫米和1320毫米,轴距为2480毫米,车身重量控制在980公斤。在丰田的设计初衷里,S-FR不仅是一款跑车,它还能拉近人与车的距离,为用户提供入门级车型绝无仅有的简约结构。发挥轻量化跑车独有的特性,它旨在打造为驾驶者提供随心所欲的操纵轻快感和与汽车交流的乐趣。追求FR(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独有的舒适感受,让汽车随心而动,方便驾驶者根据汽车做出的回应进行控制。S-FR采用中置发动机的正统FR布局,并搭载6速手动变速器,通过最佳重量比和独立悬挂设计实现优异的转弯性能。

从新款普锐斯到S-FR概念车,丰田带领人们一步步从现实展望未来,而TOYOTAFCVPLUS的全球首发,更是表明了丰田在探索未来清洁能源汽车的脚步始终向前。燃料电池车(FCV)不仅是以能源进行驱动的移动工具,还将肩负起成为遍布社会各个角落的“电源”这一新职责。环保车将转变为能源供给站,变为未来更受青睐的燃料电池概念车。FCVPLUS的功能已经超出了汽车的功能范围,它除了车内搭载的储氢罐之外,还能通过在区域内生成并贮存的外部氢气直接发电。在停车期间或是其它不将汽车用作交通工具使用的时候,FCVPLUS可与社会共享其发电功能。作为社会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本车型预计将为地区社会做出贡献。FCVPLUS的燃料电池堆搭载位置位于前轮胎之间,储氢罐位于后部座椅后方。采用四轮驱动轮毂电动机实现了紧凑的车身尺寸和宽敞的车内空间。新一代FCV封装将功能性零部件集中到车辆的前后部,由此打造出最佳重量平衡和宽广的视野。FCVPLUS外饰设计采用了将空气整流效果考虑在内的特征形状,内饰设计采用了轻量和刚性兼具的三维立体骨架结构,从设计角度也体现出先进性和优异的环保性能。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