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丰田启示录(2)

2016-05-12 来源:时尚集团
每年东京车展的规模都算不上庞大, 但在这里总能发现日系企业对于未来汽车科技孜孜不倦追求的硕果,今年的丰田展台也不例外。

生产更优质的汽车:丰田新平台架构

为了进一步推行可持续发展,持续“生产更优质的汽车”,丰田将在TNGA平台上更新动力总成和平台并进行整体式新开发,使汽车的基本性能和产品吸引力实现飞跃性提升。

动力总成是汽车的核心装置,丰田通过平台和动力总成之间的配合,新开发低重心、轻量化和紧凑化、统一设计的模块化等决定汽车基本框架的要素,在追求高性能、低油耗的同时,使得汽车外观更炫目,驾驶性能更出众。通过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和变速器的传动效率,整个动力传动系统(发动机、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将提高约25%,动力性能将提高15%以上。此外,通过对混合动力系统(括发动机在内的整个系统)的驱动总成进行配置调整,实现电动机、逆变器、电池的小型化和高功率化,预计燃油经济性将提高15%以上。丰田已于2015年起导入新动力总成,并依次更新混合动力系统、变速器和发动机。

新平台在对车身底板和悬架进行更新和新开发的同时,还通过降低动力总成的重心实现同级别顶级水准的低重心,为实现低重心的炫目设计、舒适的操控感、高质感的驾乘感受、确保安全放心的碰撞安全性能等助力。通过框架结构的调整等提高车身刚性(较以往提高30%-65%),并在车身接合方面采用激光焊接技术等,进一步加强车身刚性。丰田已在2015年内发布的前置前驱型中级车上导入新平台,并依次在前置前驱型紧凑车、大型车以及前置后驱车型上导入相应的新平台。预计到2020年,丰田将在全球销售的约半数汽车上完成新平台的导入工作。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