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芭莎男士

张亚勤|科技研究是永恒的兴趣(5)

2016-05-18 来源:时尚集团
从中国科技大学第一届少年班的学生到成为 IEEE Fellow 协会最年轻的科学家, 从扬名美国的最年轻科学家到百度公司总裁, 张亚勤身上烙下了一代中国人的梦想与记忆,也成为了信息科技时代的代言人。

国际化迅速扩张,但并非漫天撒网。“最怕一开始就什么都做,”张亚勤解释,“即使是医疗、国际化这样的大方向、万亿级产业,也要从一点切下去,因地制宜,加强合作与融合,才能润物细无声。”

对百度医疗来说,这个“点”是挂号;而对国际化来说,这个点是“投资与合作”。新业务之外,科研仍然是张亚勤长期重视的领域。他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带来巨大商业潜力。未来二三十年,机器的智能可能会达到和人同样的水平,而这正是物联网连接人与服务,对人类生活和产业结构带来的变化和影响,让新产品、新市场和新模式成为可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在三个维度全面展开:第一个维度,万物互联;第二个维度,互联网改变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第三个维度,SmartPlus,即为智能化生活或者工作。张亚勤认为,一切互联网企业都应该抓住这样的机遇,让技术推动商业创新,改善人类生活。

百度以“技术”起家,以“技术”为核心。在张亚勤的设想中,“技术”的力量将打破疆界,带领百度走向未知而充满兴奋的新时代。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