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芭莎男士

张亚勤|科技研究是永恒的兴趣(3)

2016-05-18 来源:时尚集团
从中国科技大学第一届少年班的学生到成为 IEEE Fellow 协会最年轻的科学家, 从扬名美国的最年轻科学家到百度公司总裁, 张亚勤身上烙下了一代中国人的梦想与记忆,也成为了信息科技时代的代言人。

科技研究是张亚勤永恒的兴趣所在。

回首他的求学历程,12岁,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20岁,获得无线电电子工程硕士学位,23岁,以乔治·华盛顿大学校史上唯一一篇满分毕业论文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31岁的张亚勤获得了IEEEFellow称号,成为这个古老协会最年轻的科学家。33岁,成为微软中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这个出生于普通的教师家庭的年轻人,在世界工程界最权威的杂志《IEEETransactions》上共计发表过论文100余篇,其他国际期刊发表400多篇,还拥有60多项美国专利,数十项技术创新成为国际标准......这些是很多同行一生都难以企及的数字。

“对互联网事业的热忱和对人类幸福的追求,是推052芭莎男士·商业JAN2016

动我前进的不竭动力。而我将继续跋涉,带领百度的年轻团队攻克一个又一个发展道路上的难题,为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尽点绵薄之力。我之所以能取得一点成绩,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个巨人是科学、虔诚和永远的好奇心。”

在科学家、商业领军者的成功标签下,张亚勤始终保持温和、得体与睿智,带给正在理想之路上奋进的年轻人启发与方向。

张亚勤坦言,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是自己不懈的追求,将技术与商业相统一激发出来的思维火花,更能使自己振奋。理想与事业保持一致,是非常幸运的事。对工作的喜爱,使得工作的每一天都成为享受。他在事业中获得成就感,并在业余的生活中认真感受幸福。

屏幕快照 2016-05-18 下午2

“保持好奇心就是要不断的学习进步,与世界前沿科技保持同步,并积极思考。即使是在工作日,我睡前也会关注互联网科技领域的知识动态,并做思考笔记,然后和同行业的朋友们交流。要永远对一个领域的知识保持高度热情,这是好奇心的最大来源。”

当张亚勤进入百度出任百度总裁,着手处理百度的经营业务时,更切身地体会到国内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前进的大趋势。创新与创造力的涌动,使得在百度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新鲜,心态始终保持年轻。张亚勤的所到之处,永远能够带来活跃、容与鼓励。就像张亚勤所强调的那样,科学、虔诚和永远的好奇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