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芭莎男士

张亚勤|科技研究是永恒的兴趣

2016-05-18 来源:时尚集团
从中国科技大学第一届少年班的学生到成为 IEEE Fellow 协会最年轻的科学家, 从扬名美国的最年轻科学家到百度公司总裁, 张亚勤身上烙下了一代中国人的梦想与记忆,也成为了信息科技时代的代言人。

屏幕快照 2016-05-18 下午2

盟百度乐于接受机遇与挑战

2014年9月,张亚勤出任百度公司总裁,负责百度新兴业务的开拓。张亚勤的这一选择,顺应了互联网国际变革的大趋势,为互联网界和科技界瞩目。

PC黄金时代和外企的闪耀年代已经渐渐远去,对张亚勤来说,移动互联浪潮推动下的中国市场显示出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吸引力开始彰显。

张亚勤进入百度时,百度已经拥有庞大的数据中心网络,其个人云存储服务发展迅猛,容接近2亿用户。依托巨大的移动搜索流量,百度在这个领域的巨大想象空间,预示着无限的发展可能性。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百度的技术情结,让张亚勤受到吸引。他曾经多次表示,自己是不停追逐下一个“兴奋点”的人,乐于接受机遇与挑战,尝试感兴趣的、不同的事物。他相信接下来的10年,将是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向世界的10年。

张亚勤对互联网发展有着敏锐的嗅觉。他阐述道,过去三十年,互联网所做的事情主要是把物理世界数字化、虚拟化,而今后的三十年则要经历一个相反的过程,把数字世界、互联网世界的技术、文化、商业模式全部映射到物理世界中,索引真实世界,连接人与服务。

就在同一时间,百度发布了未来发展宣言: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行为将会发生质的变化,未来5年,使用语音和图片进行搜索的请求量将超过50%,会超过纯文字的请求量。这意味着需要对搜索技术进行颠覆式的创新,用全新的技术打造一个全新的百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